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攻略

[12]元旦假日出游需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元旦三天假期即将到来,小伙伴们是不是早已计划好外出旅游了?下面小微为大家列了几条外出旅游需要注意到的地方:

  一、饮食安全

  1、预防食物中毒。尤其是到民俗村、农家乐的,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谨慎吃生食或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预防食物中毒。

  2、谨防流行性传染病。冬季天气寒冷,易发生感冒等传染性疾病,外出旅游要做好保暖防冻工作,携带常用药品,患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造成互相传染。

  二、住宿安全

  1、选择正规宾馆旅店入住,熟悉宾馆旅店的安全进出口、疏散通道及防护设施。

  2、出入房间及睡前要锁好门窗,不要将房间号码随便告诉陌生人。

  3、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也可将贵重物品交前台保管,防止财物被盗。

  三、交通安全

  1、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应及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获取相关政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车和步行的游客,应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守序,礼让出行,严禁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

  3、乘坐飞机和高铁、动车时,要确认日期和时间,按时到达候机(车)地点,并遵守安全管理规定。

  4、发生交通事故不要惊慌,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保护事故现场,并迅速报告警方和相关部门。

 

  四、购物安全

  1、选择正规商店或管理规范的市场购买纪念品,不要轻信老乡店,更不要随其前往,以防受到胁迫。

  2、理性消费,不要冲动购物,不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购买商品时索取发票(收据)等商家凭证,以作为维权依据。

  3、购物时要注意随身财物安全,把包拿在手里,不要随手放下,以免在挑选物品或转身时丢失。不要带钱物围观看热闹,以防坏人趁乱抢劫。

  五、娱乐安全

  1、文明出游,提高文明意识,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自觉遵守行为文明规范,避免与人交恶、打架斗殴等。

  2、参加健康向上、寓教于游的娱乐活动,避免黄赌毒等行为,以免受到欺诈或违反治安管理条例。

 
来源:蓬莱仙岛浙江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