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法律法规

县检察院举行保外就医和财产刑履行案听证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1月27日 15: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监外执行人员是否继续保外就医和财产刑履行案举行了公开听证会。

  据了解,罪犯於某因走私普通货物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五十万元。但因该罪犯患冠心病、心房纤颤、II型糖尿病、肝硬化、夜间呼吸暂停综合症,不适宜在监狱服刑,为此,县法院分别于2012年、2013年、2014年三次决定对其暂予监外执行一年。现监外执行期间届满,故此,罪犯於某提出继续保外就医的请求意愿。

  听证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罪犯於某的陈述,并对罪犯犯病事实进行了认真审核。经讯问后,与会的各位人民监督员就是否对罪犯於某继续保外就医、如何履行法院所判的财产刑等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县检察院仔细审核了所有材料,充分听取了人民监督员和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后,在罪犯身体符合保外就医条件的基础上,最终做出同意县司法行政机关建议对其延长暂予执行期限的意见。但鉴于该罪犯财产刑远未履行完毕,应该是县检察院建议司法机关在移送案件时要提交其履行财产刑的相关证据,并要求罪犯应积极履行未履行的财产刑部分,并据此作为法院准予延长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综合因素考虑。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市首次对监外执行人员续保和财产刑履行方面的公开听证。“该案件涉及金额大,社会关注度高。此次听证会也是检察机关实行同步监督的举措之一。”县检察院监所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听证会,增强了县检察院保外就医监督工作的透明度,同时丰富了财产刑执行监督方面的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公开听证制度,不断提高刑事执行检务公开水平。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通讯员 王海 实习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