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浙江岱山“金维映红军小学”授旗授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2月3日 20: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3日,“中国工农红军金维映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浙江岱山举行。

  12月3日,革命女烈士金维映的故乡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红星闪闪、红旗飘扬,“中国工农红军金维映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代表老一辈革命家亲属和红军后代,向金维映红军小学一千多孩子捐赠了教学设备、服装、军用模型等。

  金维映是中国共产党舟山地方党组织早期领导人之-,是岱山籍杰出的女革命家,111年前的1904年,她出生于岱山县高亭镇清泰路后街弄14号。那时正处于西方列强侵略、瓜分中国的时代。在那种社会条件下,金维映从小就奔波于岱山、定海、宁波之间;学生时代就受到进步思想影响,英勇无畏地冲到了学生运动地最前线。她2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率先在岱山这个荒凉的海岛上点燃了第一堆革命的星星之火。她27岁和邓小平一起冒着枪林弹雨奔向江西苏区,成为苏区第一位女县委书记,她曾用自己缠过足的双脚爬雪山、过草地,艰难地走完了两万五千里长征;长征胜利到达陕北后,她又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大教学工作中。1938年,根据党组织安排,金维映到苏联学习治病。1941年,德国发动入侵苏联到战争,金维映不幸壮烈牺牲,时年37岁。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在致辞中说:“金维映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她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全国人民的优秀女儿,更是岱山人民的优秀女儿,是岱山人民的骄傲!今天,我们在金维映同志的故乡举行‘金维映红军小学’授旗授牌和捐赠仪式,这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活动,对于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每一所红军小学都要建成跟党走、拥护社会主义事业,积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有用人才的学校。

  红军小学建设是一项惠泽革命老区的助学工程,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的革命老区建设200余所红军小学。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记者 张炎良/摄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