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强排系统入河道 “水漫金山”不再忧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2月15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在位于高亭镇的岱南标准河道入海口看到,崭新的强排泵站已建设完成,两条巨大的管道,从河道一直延伸到入海口,强排泵站里,最显眼的是两个高1.25米,直径1.3米的圆柱体,单个上筒体部分,两个成年人张开双手还环抱不过来。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轴流泵,出水口口径达900毫米,工作时,浸沉在液体中的叶片对液体产生推和挤的作用,液体被吸入和压出,压出的液体流入工作管路,经过排水口被排到海里。两个泵使用一台额定功率500kw,柴油动力的无刷三相同步发电机进行供电。”

  高亭镇副镇长金克难告诉记者,目前,轴流泵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即将投入使用。另外,在岱南北浦河道也同样建设了这样一组强排系统。

  强排系统建设完成后,岱南一片的积水排涝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金克难说:“过去,遇到台风天气,下暴雨,特别是海水涨潮的时候,通过传统开闸放水的方式无法排涝。如今,通过强排系统的建设,岱南区域的农田排水,能够及时有效地排到海里,不受潮水位影响,建设这个强排系统我们镇里总共投入了600余万元。”

  据了解,2014年以来,高亭镇持续加大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资金投入,累计资金已投入4000余万元,并落实了专职水利员、水利工程管护员,大力推进强排泵站、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建设,后期对水利工程进行管理维护,形成了一套“三点一线”的标准化建设体系。

  水利作为经济社会的基础设施,与民生密不可分。金克难表示,水利标准站建设完成以后,高亭镇将积极推进水利工程后期养护管理,包括人员落实、经费保障等系列后续工作,都有一个明确的制度性保障,对于促进我镇水利工作的开展,起到决定性作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实习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