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国内最大的兆瓦级潮流能发电机组在浙江舟山下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月12日 14: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2日,发电机组的总成平台在码头准备就绪,即将由吊装船吊装下海。

  当日,装机容量3.4兆瓦的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总成平台在浙江舟山岱山县秀山岛南部海域下海。据项目总工程师林东介绍,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装机功率最大的潮流能发电机组。据悉,破兆瓦是我国海洋潮流能发电领域多年来的未解难题,在此之前,我国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最大规模为300千瓦。

  此次下海的3.4兆瓦潮流能发电机组长70米、宽30米,平均高20米,重达2500吨,可抵抗16级台风和4米巨浪,历经六年研发和一年施工完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申请了国内外46项核心技术专利。预计2016年6月正式发电,运行稳定后年发电量可达600万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徐昱/摄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