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舟山日报:清单明确“3月中旬进场施工”为什么至今仍然是荒草一片?岱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表示:“28日开始打施工围墙”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4月1日 16: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25日,舟山日报刊登《岱山某海洋生物园区项目:清单明确“3月中旬进场施工”为什么至今仍然是荒草一片?岱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表示:“28日开始打施工围墙”》。

  【问题整改清单】

  根据公开报道,该海洋生物园区项目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200亩,项目包括金枪鱼综合利用加工基地、南极磷虾海洋生物加工基地等。其中金枪鱼综合利用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计划通过两年时间,建成我省最大的金枪鱼综合利用加工基地。2014年10月,金枪鱼加工基地项目开工。南极磷虾海洋生物加工基地项目因故搁置。今年该海洋生物园区项目被列入《大行动动员大会曝光问题整改清单》。根据清单,该项目建设问题的整改计划和时间节点均已明确:今年3月上旬完成水土保持、环保评审等项目前期工作,3月中旬进场施工,在年底前完成5000万元投资。

  【记者现场目击】

  3月23日,本报记者前往岱山县,赴现场追访工程进度。记者下车后发现,广告牌的背后是一大片荒地,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记者在荒地上转了一圈,没有发现近期施工过的痕迹。

  【责任部门答复】

  岱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建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项目,可谓一波三折、一言难尽。我们上午刚刚跟投资方再次确定,28日开始打施工围墙。”

  “原来是铁板钉钉的事,去年五六月份,新加坡方面的合作伙伴还特意到岱山,并声称要把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金枪鱼加工基地,想不到,去年下半年新加坡方面突然就撤出了。”刘建设告诉记者,因为新加坡的合作方撤出,打乱了上海投资方的计划。值得庆幸的是,上海投资方并没有因新加坡方面的撤出而停止这个项目,并明确表示,既然签下了协议就要履行承诺,一边立即找另外的合作方,一边开始着手项目前期工作。

  刘建设表示,岱山经济开发区对这个项目非常有信心,对方也非常有诚意。“新加坡公司撤出后,他们没有停止合作的脚步,一直在找泰国、台湾的金枪鱼加工企业,继续谈合作。”不过,刘建设也坦言,该项目的快速推进存在一定的制约因素:一是取决于上海投资方与其他合作方的谈判进程,目前投资伙伴尚未敲定;二是要看定增进展情况,该项目作为一个定增项目,必须取得券商的同意。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上海投资方的投资部经理曹先生。对方表示,位于岱山的金枪鱼食品加工基地项目现与其他几个项目一起属于公司定增项目,进展捆绑在一起,因为其他项目正在进展中,所以公司需要不断完善方案,进度比原先预想的要慢一些。

  《清单》明确,该项目“今年3月中旬进场施工,在年底前完成5000万元投资”,这一计划的责任单位是岱山方面。那么,上海投资方是否知晓此计划?曹经理表示,这是“争取要完成的目标”,“岱山方面一直跟我们保持着紧密联系,我们也经常向岱山县政府汇报我们的情况。定增项目一旦得到证监会、上海国资委和发改委的批复,董事会再批好后,进展起来还是会非常快的。”刘建设坦言,管委会与公司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希望共同加快项目的推进速度,争取在2017年底完工。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