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景中 景在岛上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县天气先晴后雨,景区游客人头攒动,休闲游、乡村游等持续升温。

  5月1日,天气晴朗,在中国海岬公园里,记者看到,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在路边拍照,孩子高举双手,笑容满面。

  作为我县全新打造的景点,“五一”期间,中国海岬公园表现出了较高的人气。

  “前阵子,一直下雨,今天难得天气那么好,又休息,就来这里走走,晒晒太阳。”市民施小姐说,“看来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人可真多啊!”

  “鸡翅烤好了!”“这个是我的。”沿线的沙滩上,一群年轻人,自带烧烤工具,正在制作美食。“以前我们都是去鹿栏晴沙,因为有沙滩,有海水,一边玩一边吃,特别爽,现在又有了个海岬公园,一样有沙滩,有海水,又多了一个选择。”

  5月2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偶尔一阵大雨倾泻如注。即便如此,雨水也浇不灭游客的热情。

  在东沙古渔镇,不少外地游客打着伞,行走在石板路上,偶尔驻足停留,留下一张雨中的合影。“去年我也来过,不过没在下雨。”宁波游客李先生说,“雨中的古镇别有一番韵味,你看,雨水沿着屋顶的瓦片滴下来,落在石板上,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老家的生活,特别宁静。”

  在高亭客运码头,码头工作人员和交警正忙碌着,指挥出岛车辆有序排队。

  结束三天岛城生活的外地游客徐小姐,也在出岛的队伍中。“我们几个是跟着岱山的同事过来玩的,30号一大早便从杭州开车过来了。”徐小姐说,“这里景色很棒,空气清新,值得玩!”说完,猛吸了一口空气。 据了解,我县“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3.6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外来游客主要以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游客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