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保障“三重”项目为“十三五”开局保驾护航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5月16日 09: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伟先后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工作。王伟强调,要把紧紧围绕G20峰会作为首要任务,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加强队伍建设,以保障“三重”项目为中心,为我县“十三五”良好开局保驾护航。王雅珠、郁曙军、夏红艳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伟分别与“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两院”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王伟对法检两院过去几年对岱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各项工作职能,促进了岱山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两院要树立信心,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王伟指出,要把紧紧围绕G20峰会作为首要任务,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在今年布置的各项工作、处理的各项事务当中,尤其是民事纠纷、刑事案件,都要跳出“案子”看“案子”。既要注重案子本身,又要考虑到案子处理、侦察、判决过程是否会对整个G20峰会工作带来影响。从大局出发,多方考虑,注重案件的前因后果,认真分析每一件案子、每一个事件所引发的原因,并由此做好相关的预案。同时,针对一些敏感问题、敏感事件,要提前、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

  王伟强调,法检两院要以保障“三重”项目为中心,为我县“十三五”良好开局保驾护航。要认真梳理我县的“三重”项目,详细了解“三重”项目的相关情况,从而挖掘出从中可以做的工作,及时和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对接。既要围绕具体项目开展工作,又要围绕县里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认真研究部署。要以深化网格化为主线,推进工作重心下移。不仅是办案重心的下移,更多的是要与基层群众亲近沟通。要把司法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尽量把不稳定的因素化解在基层,做到大而化小,小而化平安。

  王伟要求,要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法治岱山建设。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抓好各级干部队伍建设。班子“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拧成一股绳支持“一把手”工作。要建立月度工作交流机制、班子成员谈话机制及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机制;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培训,“两学一做”等所有的政治学习教育活动不能仅仅停留在党员上,要把政治思想理念以及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及党委政府在执法、廉政、社会形象等方面上的要求,推广到全体干警之中;要关心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通过“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强化干部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办案人员的素质,提高办案效率和能力,为整个“两院”系统提供强大后备力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