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微创新型

擅长“斗转星移”的80后创业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6月23日 14: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船体沉入水下时,终端设备会像鞭炮一样脱离船体,浮在水面上,自动连续向中心发送报警信息。”舟山市九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彪,正在向记者展示“船用黑匣子”。

  将爱好进行成事业

  俞彪在大学时主修环艺设计专业,但对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兴趣盎然,一直未间断对这方面的研究学习。毕业后,虽在外工作了一年,但最终他还是决定将爱好变成自己的事业。

  2008年,俞彪回到岱山,做起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安装生意,赚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有一次,我去承接一个新建小区的生意,被告知需要通过招投标。”俞彪沮丧地发现招投标需要注册公司。但更为欣喜的是他发现,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只是弱电智能化中的一小部分,弱电智能化还包括可视对讲系统、LED显示系统、多功能会议室系统等。于是,在2009年,俞彪成立了舟山市九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弱电智能化。

  整合成熟的技术也是创新

  “海上渔船沉没事故时有发生,船体搜寻和人员搜救工作,以及事故原因的调查取证,在茫茫大海中显得异常困难。”俞彪说,“那为什么不像飞机那样,给渔船装上黑匣子呢?”

  2007年,俞彪开始了船用黑匣子方面的研究。俞彪对渔区渔业生产实际情况进行大量调研后,提出建立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随后,通过与技术团队的共同研究,开发了第一代船用黑匣子。随着不断的测试完善,如今,新一代的船用黑匣子即将进入渔船的安装阶段。“开发生产没有人做过的产品,是创新,整合成熟的技术,并应用和推广到其他产品上,也是创新。”俞彪说,“创新应该是多种多样的,就拿船用黑匣子来说,它的研发制作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大难题,但将其中要用到的摄像头、数据储存、电量供应等方面的成熟技术整合应用,就能创造出新的东西。”

  市场是一个等待的过程

  俞彪认为,现代科技已经发展到了一定高度,很多产品在技术研发应用上并不难。“就像船用黑匣子,其实早几年前就已经开发出来了,只是时机还未成熟。”俞彪说。随着近几年,渔船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船用黑匣子的市场逐渐成熟。“等市场成熟时,你再去研究,就已经来不及了。”俞彪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认清市场发展的趋势,开发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产品,当市场成熟时,迅速占领市场。

  第一代苹果手机早在2007年就发布问世,几年后,迅速占领智能手机市场,这与苹果公司多年的技术储备是分不开的。

  年轻创业者中,俞彪在事业上已经小有成就。对于有梦想的他来说,赚钱只是目的之一,他希望船用黑匣子能广泛地应用在渔业生产作业中。未来,他的事业和梦想,瞄准了茫茫大海。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