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学在深处 强信念提素养
我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6月27日 16:5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县各乡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方式抓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邮寄学习资料

  不让流动党员掉队

  “党员同志: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县委决定,2016年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社区也相继开展了一些活动……你是本社区第三支部党员,因长期外出无法参加社区组织的党日活动,我们把学习资料和党章邮寄给你,希望你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到时候上交检查。”近日,在上海工作的外出党员谢林杉收到了高亭镇蓬莱社区邮寄的“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和印有这样一段话的小便条。

  “收到学习资料的时候很惊喜,感觉到自己是被重视着的,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党章党规,学做结合,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谢林杉说,当天她就打了电话给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资料已经收到。

  据了解,为了将“两学一做”的学习落到实处,蓬莱社区相继组织第一、二支部的党员进行了学习,针对第三支部外出流动党员,充分考虑到外出流动党员地理空间上的不便,为保证这些党员“不掉队”,时时刻刻把握学习主动权,社区党总支特地为59名外出流动党员邮寄了党章、学习资料和笔记本,让党员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满满的爱。

  让流动党员在“两学一做”中不掉队,是成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的一环,也是各级党组织肩负的职责和任务。下一步,蓬莱社区还将考虑在定海、宁波、上海等外出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选择其中一个地点,开一场异地学习讨论会。

  利用自媒体

  拉近党员时空距离

  除了邮寄学习资料外,蓬莱社区党总支将上级的“两学一做”政策、工作要求等第一时间上传到共享平台供大家学习,同时,及时向各外出党员发布“两学一做”工作动态、工作安排以及在“两学一做”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工作经验。群成员在群里对“两学一做”的重点和难点,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咨询和讨论,还可以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收集意见建议,这种双向交流推动了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工作的开展,节约了工作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无独有偶。秀山乡渔农村党组织也充分利用新载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党员纳入到微信群管理,贴近党员的学习需求,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阵地,搭建了党员交流谈心的新平台。微信群由专人定期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和党员教育的知识点,精准推送中央新精神和省市县工作新部署,及时传播信息、传导压力,引导广大党员学有方向,不断打牢“学”的基础。目前,已累计推送各类信息10余条,使微信群成为广大党员理论学习的“图书馆”。

  小小“口袋书”

  助推“两学一做”学习

  在岱西镇,同样有“两学一做”学习新载体。

  近日,岱西镇700余名党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岱西镇党委统一制作的“两学一做”口袋书。该口袋书涵盖了学习教育的背景、开展时间、教育对象、具体内容、主要措施及党员权利和义务、党员先锋指数考评12分制、党员管理10条红线、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等内容。

  “这份礼物十分珍贵,也很实用,以后我学习党章党规的时候,就可以随手从口袋里拿出来,上班等车的空隙,闲暇时候都可以拿出来翻一翻,记一记。”党员们收到口袋书时纷纷表示。

  口袋书的制作和发放大大提高了党员碎片时间的利用率,同时,也成为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联系外出党员的有效形式。发挥“口袋书”的“便捷、实用、通俗”的特性,让每位党员随时学习,让党章党纪落地生根,助推“两学一做”。

  创新学习平台

  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铺开,长涂镇遇上了难题。该镇有3支东海湾渔业捕捞专业合作社船队,共32名党员。这些出海作业的渔民党员怎么办?如何做到不落下一名党员?

  为什么不利用北斗星通船舶安全保障集中监控管理平台呢?这个平台是可以实时发送和播报信息的。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有人提出了这样的意见,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

  “两学一做”中,东海湾渔业捕捞专业合作社党总支创新学习方法和载体,通过北斗星通船舶安全保障集中监控管理平台,将“两学一做”解读文章和动态信息实时发送、播报给每名渔民党员,并巩固扬帆党小组作用,以船为单位,利用作业间隙,开设海上党课组织党员集中学,打破学习“樊篱”,让学习之风“飘”到海上。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王黛燕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