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新《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7月1日起实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6月29日 14: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新修订的《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6年7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管体系和部门责任,考核、约谈和问责制度,以及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同时解决了执法、执行环节上的难题。

  新《条例》第9条,明确了环保、发改、经信、住建、交通、农业、水利、质监、工商、海事、出入境检验检疫、城市管理执法等18个部门的大气污染防治职责。

  针对取证难题,新《条例》第17条规定,经计量检定并正常运行的自动监测数据,可以作为行政执法依据;为破解执行困境,新《条例》规定,对于拒不履行停业关闭、停产整治,继续违法生产的排污企业,县级以上政府可以作出停止或限制向该企业供水、供电、供气的决定。

  在新修订的《条例》中,有多项涉及公众参与。对公众关心的“毒跑道”“毒地”问题,条例也有回应,明确禁止在医院、学校和幼儿园等场所内,使用纳入目录的高挥发性有机物产品。

  同时,新《条例》加强了对餐饮油烟排放的管理。规定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居民住宅楼、商住综合楼,居民家庭和有关单位应当通过专用烟道排放油烟,不得封堵、改变专用烟道,不得直接向大气排放油烟;并配套设有罚则。同时规定,对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居民住宅楼,鼓励采取措施减少排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张帆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