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专题报道

浙江日报等:休渔谢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7月7日 16: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6日,2016中国岱山·休渔谢洋大典在鹿栏晴沙举行。浙江日报、舟山日报、舟山晚报、舟山电视台等重要媒体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

  据浙江日报报道:6月16日,岱山县鹿栏晴沙景区举行以“龙腾岱山畅想海洋”为主题的休渔大典,分传统祭祀和歌舞谢洋两部分,海岛文化味十足。

  据舟山日报报道:休渔养海,千帆归港。昨天上午9时,2016中国岱山·休渔谢洋大典在鹿栏晴沙举行。独特的岱山祭海文化,再次向人们传达了感恩海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欢腾的锣鼓敲出渔家儿郎的豪迈,如林的舟樯寄托着渔家人的向往。祭乐声起,32名渔家汉子冒着细雨缓缓入场。恭读祭文、落篷挂橹、升平安旗……在粗犷豪迈的渔歌号子声中,渔民用肢体语言述说了自己对海洋的感恩之心、祈求庇护之情。“休渔是阿拉‘抲鱼人’对大海最好的感恩。 ”船老大胡海胜说,参加完祭祀的船老大都能获得一面平安旗,平安旗将被悬挂在渔船最显眼的地方。除祈求平安,平安旗还含着大海的馈赠和渔民的感恩,这是渔民和大海的约定。

  岱山休渔谢洋大典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届,目的就是为了宣传海洋文化、保护渔业资源,推进海洋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等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