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不用“悲凉”换“清凉”
请告诉你身边的人,记得夏季防溺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7月8日 19: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水库危险,严禁游泳……”近日,在“热闹”的高亭长岙水库边上,新来的两个水库防溺水管理员绕着水库边,提着扩音喇叭,不停地重复喊着,并时不时劝阻“企图”游泳的调皮孩子。与此同时,管理水库设施安全的方夏宝,也兼职起了规劝工作。“就在几天前,我们镇里又聘请了30来位专职管理员,专门负责水库(山塘)的防溺水工作。”高亭镇农办副主任陈军波介绍,随着暑假的开始,该镇已经分级部署,不定期地对辖区内的水库等野外水域进行巡逻勘查。

  针对往年高温天,溺水淹亡事件偶有发生的惨痛教训,县农林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各乡镇,对切实加强夏季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性部署。“我们还在与保安公司洽谈,准备每个水库雇佣一名保安,专职进行巡查、管理。”县农林水利部门工程管理科主要负责人说,为严防悲剧发生,尽可能多加几把“锁”。

  据了解,我县共有水库(山塘)、河道400处。

  除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建设工作、加强巡查管理力度外,工作人员还深入居民区,做好禁止在野外水域游泳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也加大了对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力度,并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学生生命安全。

  而早在6月下旬,我县的救生员们就参加了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的救生员培训,经过5天的密集培训与考试,目前有20多名救生员获得合格证书。这20多名救生员将被分配到我县即将开放的6个游泳场所,参与安全救援工作。“我们每年都会组织救生员参加培训,获得合格证书的才能上岗。”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体育市场管理科科长应波伟介绍,他们还对这些救生员进行了几次游泳场所的应急演练。

  此外,针对我县即将开放的6个游泳场所,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也按照国家标准,对游泳场所内的警示标志、救生观测台等安全设备进行了走访与指导,以确保游泳场所在为市民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能保障市民安全。

  不得不引起注意的是:近期,在我市,暑期溺水淹亡事件已偶有发生。记者采访时发现,随着天气转热、暑期学生放假,我县一些居民、外来人员、孩子等到水库(山塘)内游泳的现象也陆续出现,这一行为不但影响水利工程设施的安全运行,严重影响饮用水源的水质,危害饮水安全;而且水库内水深坡陡,极易发生危险事故。

  本报提醒,如果市民想要通过游泳来降温降暑,不要贪图刺激选择在野外水域游泳,而应尽量选择到正规的泳池内游泳。此外,小孩应尽量在家长的看护下进入游泳场所,在游泳时,大家也应少做危险动作。如果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应立即找到游池救生员,进行专业救援,切勿盲目救援,以免影响救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