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 百姓喜爱好支书

一心做好“三个人”
——记高亭镇竹屿社区党总支书记何群波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7月18日 08: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提起竹屿社区的书记何群波,社区居民无不赞叹:“为人亲切,做事负责,有自己的工作风格,是个好党员、好支书。”

  何群波自2014年起担任竹屿社区党总支书记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自己的激情岁月燃烧在社区。

  她是社区党建的带头人

  何群波十分重视社区的党建工作,注重社区党员的发展,不断为党组织增添新鲜优质的血液。记者在何群波的办公桌上,看到一个有特色的“红色先锋包”。

  据何群波介绍,这是党员学习资料袋,社区的党员在进行党课学习或来社区开会的时候,都会带着这个“红色先锋包”。“红色先锋包”内放有党章、总则条例、党徽、党员学习本等。“这虽然只是微小的工作,却能够反映我们社区党员的精神面貌,他们每次来开会的时候都带着,整齐而有序。”

  何群波做党建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2016年竹屿社区全力打造“红色先锋、橙色贴心、金色活力、青色成长、蓝色关爱、紫色品牌”的“双七彩”综合工程,深化具体内容,有效地推进党建引领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创新社区社会管理模式,发挥7个网格作用,使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社区的每个角落都不留盲点,以党建统领全局。

  她是社区建设的领头人

  “做社区工作,除了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外,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尤为重要。”何群波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征求意见等形式,打造一支想服务、会服务、能服务的“七彩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包含红蚂蚁网格义工队、家园文化倡导队、靓丽星期四卫检队、绿叶辅教队、社情物业老娘舅调解队、治安联防巡逻队、竹韵舞蹈队。“社区的干部、党员、志愿者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自愿加入到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这着实令人感动。”何群波说,社区里有些都是退休了的老党员、老干部,他们做群众工作,很有经验。他们每周会来社区,一起和社区干部梳理社情民意,商讨解决办法,让错综复杂的社务工作变得井井有条。

  上半年的工作中,让何群波记忆犹新的便是渔山群众的签约工作。何群波秉承着“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那段时间,真是白天工作,晚上走访,希望能顺利完成签约的工作。”何群波和工作人员磨破了嘴皮,跑了不下十趟,依然有居民无动于衷,后来何群波就采用迂回战术,从居民的薄弱环节入手,比如,有户居民家庭特困难,何群波就想办法通过其他方式,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申请补助资金等方法,来安抚居民的情绪,让他们配合工作。

  当时,何群波的孩子正面临着高考,因她工作繁忙,强度大,何群波就将孩子送到了其妹妹家。

  她是弱势群体的贴心人

  家住华枫花园的王先生因先天双腿发育不好导致股骨坏死。2014年9月,王先生动手术花费了2万多元,但效果不佳。这让家境贫寒的王先生一家愁眉不展,陷入更窘迫境地。面对2015年春节后需进行股骨头置换术,高达10万元的医疗费,王先生一家愁苦万分。

  何群波听说王先生家的妻子在超市打工,儿子在上大学时,主动上门慰问,“老王,你别担心,手术要做,钱方面,我们再想办法。”何群波通过多方了解和打听,着手申请王先生的低保户工作和其孩子的助学补助工作。王先生一家对何群波相当感激,“何书记真是好书记,除了逢年过节的探望,送物品,更是尽她所能帮我们渡难关。”

  何群波能准确地说出辖区内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这和她经常走门串户,带领党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免费为困难户、孤寡老人等提供服务是分不开的。何群波深切地知道,社区的真正和谐,不是哪一部分人的和谐,而是整个社区全体居民的和谐,为此何群波更是毫无怨言地投入到群众工作中去。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