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 岱山党建微故事

加强廉洁履职风险管理 推进渔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党员村干部廉洁履职量化管理在我县全面推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7月21日 0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党员村干部在履职期间,一旦产生不廉洁行为,就要根据问题的严重程度进行相应扣分……日前,县纪委出台《党员村干部廉洁履职风险防范量化管理办法(试行)》,在去年岱东镇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县党员村干部中全面推行。

  党员村干部廉洁履职风险是指党员村干部在履职期间,产生不廉洁行为的可能性。“建立党员村干部廉洁履职‘风险排查有目录、风险触及有问责、风险处置有依据’的工作体系,是为了促使党员村干部行使好手中的权力,确保廉洁履职。”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村干部廉洁履职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以及工程项目管理、村级“三资”管理等10大类90个风险点,按照1分至12分不等分值编制成《党员村干部廉洁履职风险扣分目录》,最大分值为12分,最小1分,触点扣分。“党员村干部廉洁履职风险防范项目实行‘驾照扣分模式’,量化管理,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对党员主职干部实施‘一案双查’,实行等量扣分和相应责任追究。”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办法》规定,对党员村干部在履职过程的廉洁风险实行分类处置,对潜在的廉洁履职风险行为,给予廉洁履职提醒;对已发生廉洁履职风险的行为,根据扣分目录给予相应扣分和问责。同时对提醒和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当事人陈述和申辩权、问责决定书存入个人档案管理等作出规范,确保操作性。

  累积管理、年度公示,问责扣分最终要落实到结果运用上。县纪委规定,年度扣分累积达9分的,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年度扣分累积达12分的,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并集中组织廉政学习或廉政谈话;届内问责扣分累计情况在换届前向全体村民公布,并作为是否列为下届村干部候选人的重要参考依据。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王双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