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 百姓喜爱好支书

爱党,就是为群众做事
——记高亭镇安澜社区第三支部书记张振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7月21日 0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顶安全帽、一身晒得黝黑的皮肤,不认识的人见到张振华肯定想不到,他是安澜社区第三支部书记。这两个属于劳动者的典型标识,却也印刻在了张振华的身上。

  自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2年来,张振华一直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品德。

  几乎每年,张振华都被评为镇级优秀党员。2015年度,他被评为岱山县优秀党员,浙江省“万名好党员”。

  乐于助人,不多赚一分钱

  张振华的父亲张志成,是上世纪80年代岱山数一数二的建筑工程师。在父亲的影响下,张振华也十分喜爱建筑行业,并从事相关工作。

  下岗后,张振华除了经营水泥店外,还帮人建造房屋、装修,他坚持不多赚钱。雇主给的资金,张振华除支付工人费用外,其余基本全用来买材料。“做建筑,最忌讳的是偷工减料。”钢筋、水泥等材料,他都选择质量好的,建造完成的房屋他能保证不渗不漏。

  由于张振华的技术好、价格实惠、态度用心,找他建房子、装修的人越来越多。

  第三党支部里有位老党员陈阿伯,今年80岁了,他找到张振华,请他帮自己翻新房子。

  原来,近几年,陈阿伯家四周的邻居都盖起了三层楼,陈阿伯家陷在中间成了一个“低谷”,房间内十分潮湿,被评定为危房。但陈阿伯家周围邻里关系紧张,房屋改造成了陈阿伯一块心病。

  张振华受到陈阿伯委托后,就开始对房屋进行设计改造。由于当地一带房子都没有出水口,房屋排水成了周围居民普遍的难题。张振华在改造房屋的同时,还将周围邻居家的管道都接进了一条主管网,排水问题得以解决。

  张振华的这一举动使周围邻里关系改善不少,房屋改造也顺利进行。

  多方奔走,为老邻居谋福利

  5年前,在一次网格化管理区域内寻访过程中,张振华得知他以前住在安澜社区墩子西弄的邻居王国龙目前生活十分困难。张振华连忙赶到王国龙家。

  几年不见,王国龙的境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离婚、脑溢血中风、无人照料……56岁的王国龙看起来十分憔悴。“没想到他落魄成这样。”张振华在见到王国龙后,心想一定要帮他。

  张振华试图找到王国龙的儿子,但当时王国龙的儿子身在国外,无法及时赶回来照顾父亲。因为王国龙爱好赌博,妻子一年前与他离婚。而王国龙的亲戚生活困难,也无法顾及他。

  向王国龙的家人求助无果后,张振华便想在政策上为王国龙争取优待。但张振华很快得知,王国龙的户籍在农村,一些政策待遇无法享有。张振华东奔西跑,将王国龙的户籍迁移到安澜社区来。

  因为王国龙的条件不符合低保和残疾证的办理条件,张振华想办法为王国龙申请特殊工种退休金。在多方奔走后,王国龙终于可以领退休金,但需要和养老保险接轨,需一次性支付3.8万元。张振华主动提出帮王国龙垫付2万元。

  去年,王国龙将2万元悉数还给了张振华。“振华人太好了,这笔钱我一定得还他。”

  以身作则,彰显党员风采

  张振华经营的水泥店效益不错,一年赚个20万元不成问题。但张振华坚持一年只赚10~15万元,其余的时间都用来回馈社会,帮助别人。

  水泥从运输船上卸下来,粉尘较多,对码头的环境及周围的居民产生了影响。张振华在进货时便选择了有编制袋包装的整捆水泥,虽然价格贵了,但张振华却不加价。“做水泥行业,除了赚钱,更多的也要考虑到环境,粉尘问题就该我们经营者来解决。”

  水泥从定海三江运过来要比从嘉善运过来便宜不少,但张振华坚持从嘉善运,理由很简单,“从嘉善运,就业机会多几个,比如运输船上的船员能多几个,收入也相对高一点。”张振华说,自己少赚一点,别人却能多赚一点,这也算是一种回馈社会。

  作为一名有22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张振华的爱党情怀特别浓。“见不得别人说党不好,所以平时也想通过自己的一些行动,让大家对党有正确的认识。”张振华常说,“首先要做好自己,平时要多做好事,大家互帮互助,社会才会和谐。”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