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上半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市第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7月26日 15: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6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全年目标的55.7%,投资增速名列全市第一。

  自年初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克服投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对重点建设项目,落实项目责任主体,细化项目建设工作行事历。同时,通过项目现场走访、召集项目责任单位召开固定资产和重点项目月度推进例会等形式,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责任单位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项目建设的投资情况、形象进度,及早了解前期项目和即将开工项目的工作进度、时间节点,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重大项目28个,实现竣工2个,重大项目建设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此外,我县还致力于补足项目短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的决策部署,制定了岱山县深入推进“项目中心制”工作实施办法,安排了20个“三重”项目,制定了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方案。同时强化项目督查,以重点建设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县领导督促重大项目推进制度,每月通过固定资产、重点项目月度例会,听取各乡镇、重点项目责任单位的情况汇报,及时协调有关部门深入项目现场指导工作,抓好项目督促工作。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县第一产业完成投资2亿元,同比增长39.1%;第二产业(工业)完成投资45.8亿元,同比增长16.4%;第三产业完成投资45.8亿元,同比增长27.4%。重点项目推动作用明显,随着大小鱼山建设项目的推进,上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2亿元,同比增长40.2%。第三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其中房地产业完成投资10.6亿元,同比增长41.2%。工业投资平稳增长,上半年,全县共有工业投资项目36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1个,完成工业投资45.8亿元,同比增长16.4%,占全部项目投资比重的48.9%,工业技改投资完成22.4亿元,同比增长124.3%。上半年,全县完成商品房销售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8.4%。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倪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