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浙报专版

浙江日报等:岱山推行环保工账单
实施3个月 查处案件超去年全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8月3日 15: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1日,舟山日报在头版倒头条刊登《岱山环境监管引入工账单模式》。7月22日,浙江日报又刊登《岱山推行环保工账单实施3个月查处案件超去年全年》。光明网、新华网、凤凰网、解放网、东方网、搜狐、网易等纷纷转载。

  据报道:自今年4月以来,全县查处环保案件14起,超过去年全年查处案件。7月19日,岱山县环保局总工程师盛世苏向记者介绍说,这一成效来自该县在全省率先推行的环保工账单模式。

  所谓环保工账单模式,就是县环保局与各责任乡镇和主管部门一一沟通对接,分区分块列出企业整治工账单,列明企业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并以签订责任书的方式把企业治污责任和乡镇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

  近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岱山县蓬莱酒厂,只见厂区内已建起污水预处理设施,经过预处理的污水将被接入东沙社区农村污水处理管网。目前,该社区管网正在建设中,预计一个月后完工。

  “5月底我们检查时,这个酒厂雨污不分,污水直排。”执法人员拿出该企业的整改工账单,上面显示,该企业存在“污水处理设施不规范”等问题,明确责任单位为企业所在的乡镇——东沙镇,整改时间一个月。6月30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认定,该企业已完成整改。

  岱山县环保执法大队负责人陈忠明说,现在,他们动员各乡镇及社区(村)工作人员全方位扫描环保问题,“探头”多了,“触角”长了,发现问题每周归类,同时向所在乡镇发出工账单,督促整改,既改变了原先检查执法单打独斗、环境网格化监管和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也改变以往企业治理不彻底、环境监管有死角的局面。

  工账单模式实施3个多月以来,继首批90张以畜禽污染整治为主的整治工账单下发后,县环保局又自加压力、举一反三,对全县涉水污染源和工业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结合当前“五水共治”重点整治工作和“百日严打”专项行动,摸清整改企业底数,分别下发了以加工业、服务业为主的第二批工账单和以工业企业污染综合整治为主的第三批工账单。县委县政府设立了专项督查组,定期进行督查,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进行通报。

  工账单环保监管模式实施3个多月来,岱山县环保局已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检查企业130余家次,已立案查处企业14家,罚款近百万元。

 
来源: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