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山海蓝天打造旅游小镇 运动休闲布局多维空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8月12日 15: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沿着千里平沙助跑起飞,远上蓝天鸟瞰山海风情。如今,这个长三角地区首个沙滩动力滑翔伞项目已经吸引了不少人气。

  从远上蓝天的滑翔伞,到出海作业的休闲渔船,从山海相间的海岬公园,到错落有致的渔村民宿,岱东,这个在山海蓝天间精雕细琢的旅游小镇,正在不断拓展与深化着运动休闲的多维布局。

  向山海蓝天拓展空间

  “红线凌空去,青云有路通。”

  过去几年,借着海岛的疾风,海岛风筝品牌乘势而起。岱东人更加意识到,天赋异禀的鹿栏晴沙除了带给岱东人沙滩运动的开阔思路,还有更加广阔的“青云”蓝天。在海岛风筝基地之后,动力滑翔伞的落地生根,更是岱东镇向蓝天拓展旅游空间的重要布局。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引入动力滑翔伞项目,鹿栏晴沙也将成为长三角地区首个沙滩动力滑翔伞项目基地。

  “我们有华东第一的沙滩,境内有本岛两座最高峰,有本岛两大水库,实际上这些资源都成了岱东运动休闲旅游发展的基础条件。”岱东镇党委副书记韩毅艇介绍。与此同时,中国海岬公园附近的渔人码头休闲渔业基地也即将投入运营,将岱东镇的旅游空间进一步向大海延伸。

  细挖旅游空间的深度

  在沙洋社区冷坑村,站在高处俯瞰,远处2000平方米的稻田就像一只蝴蝶风筝,大片紫褐色水稻勾勒出风筝轮廓。

  这是岱东镇与中国水稻研究所合作打造的“彩色水稻”培育基地。“彩色水稻”培育基地接近海坛,而且选择蝴蝶风筝造型与沙洋社区的风筝特色相吻合,有助于吸引游客观光旅游。

  有山,有海,还有渔农村,岱东镇的旅游空间多维布局,还在于通过对原有资源的整合,让旅游形式更加多样化。

  除了在空间上向山海蓝天拓展呈现得更加立体多维以外,岱东旅游还致力于将滨海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娱乐、运动体验这些旅游形式复合共存,最终由单纯观光型向观光、休闲、运动、养生等复合型转变。

  而今夏开始试营业的“东海一号”海岛露营基地目前已接待多批游客,球状半透明的“星空帐篷”大受欢迎。今年9月,一场海岛露营大会就将开幕。此外,红心柚子观光园,洛沙湾桃林园区等农业休闲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打造孕育中。

  串联小景点撬动大旅游

  “黄灿灿的油菜花,别致的渔村小道,原汁原味的小村落……”今年的阳春三月,岱东镇的上船跳在不少人的朋友圈内刷屏。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经过整体规划打造的上船跳已经开始成为岱山一处休闲旅游好去处。

  一直以来,鹿栏晴沙一直是岱东镇的旅游招牌,但如何充分发挥千里平沙的旅游潜力,真正将整个岱东镇的所有旅游资源串成一线,是岱东镇发展旅游的追求。

  根据相关规划,岱东将上船跳徐福文化村、洛沙湾景观观光农村、北峰山、老鹰山、洛沙湾水库、冷坑水库、后背岙渔人码头等连成旅游精品线路,结合海岛特色休闲运动项目拓展旅游版图,丰富旅游业态。

  下一步,岱东镇还将通过山间游步道,自行车道等方式将这些旅游景点串联成线,进一步完成整体打造。

  随休闲渔船出海,在千里平沙小憩,于渔村酒吧共饮,伴古刹钟声入眠……一个多维的岱东旅游空间布局蓝图正逐渐清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周业尧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