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当好服务新区发展的“店小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8月18日 09: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以来,针对项目审批进度、供给体系结构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加”“减”“乘”“除”四措并举,在新区跨越式发展中找准定位,把稳增长促转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当好服务新区发展的“店小二”。

  数据显示,1~7月份全县完成土地供应24宗,总面积3080.42亩。“鼠浪湖综保区等海洋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用地得到保障。小欢喜至畚斗岙公路工程、长涂卫生院迁建项目、东海长岙安置房项目等一批民生项目的用地也得以保障,目前工程正顺利推进建设中。”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来,该局还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对教育、交通、医疗等公共服务用地的支持力度,通过建立“项目中心制”,加快建设用地审批和供应,确保项目零停留。“最大限度提高审批速度,采矿权新立许可项目法定期限40个工作日,我局在提速后,省发证采矿权许可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市、县发证的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对于做好“减”的文章上,该负责人介绍,调整后,目前有13项许可类事项的受理全部前移到审批中心窗口。而对于局内部已有的材料不再需要建设单位提供,非主件的材料可由服务对象事先作出承诺,事后补交。

  根据城乡发展推动结构调整,启动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和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盘活存量土地,做好“乘”的文章。截至目前,已盘活存量建设用地753亩;排查发现的供而未用土地和闲置土地均已处置到位,处置率100%。“我县的土地供应结构显著改善,土地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城乡用地布局进一步优化。”该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重点开展查处违法用地“亮剑行动”,在前阶段全面排摸的基础上,实行领导包案处置制度,压实责任,从制度上杜绝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滕睿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