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处方用药可以多开一点吗?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8月22日 08: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85岁的老人张阿伯致电“12345”热线:“我因为身体原因需要长期用药,以前医院规定每次配药只能配一个星期的量。”张阿伯认为,这项规定对年纪大的老年人带来了不便,周围有很多相似的老年人他们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考虑对诊断明确且需要长期服药的老年病人,开具半个月或一个月的处方用量。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科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张阿伯沟通,得知已有85岁高龄的张阿伯平时一人独居,且患有多种慢性疾病,服用的药品较多,有高血压类、糖尿病类、心血管疾病及安眠药等,去医院一趟不方便,所以希望能一次性多配点药量。

  医政科工作人员告诉张阿伯:“原卫生部《处方管理办法》对处方量有明确规定:处方一般不得超过7日用量;急诊处方一般不得超过3日用量;对于某些慢性病、老年病或特殊情况,处方用量可适当延长,但医师应当注明理由。” “我县医疗机构医生一般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用药处方量会给予适当延长,一般药品处方量会控制在7天内,尤其是安眠药‘舒乐安定’更要严格控制。我们部门会要求有关医疗机构在落实《处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前提下,给予就诊老年人更多关心与帮助。”该工作人员说。张阿伯对于工作人员的解释表示理解。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