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牵好换届“牛鼻子”
以铁的纪律护换届选干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8月22日 18: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6年,我县乡镇党委、人大、政府进行全面换届。选出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将为我县“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和“新区核心·魅力岱山”建设起到决定性作用。为此,我县严明纪律、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换出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劲足的乡镇好班子、好队伍。

  及早筹划确保换届顺利推进

  “我县乡镇换届的各项工作推进顺利,运行平稳……”近日,记者从县委组织部干部科获悉,县委加强领导,将换届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年初,县委组织部结合2015年度考核工作,通过民主测评、面上谈话了解等方式,对7个乡镇班子总体情况及班子成员的能力、气质、专业、年龄等进行第一轮的全面掌握,并对考核情况进行重点分析研判。

  今年5月,县委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乡镇换届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乡镇换届工作,严格按照换届时间节点,制定了详细的乡镇换届重点工作任务清单。7月份,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并编制印发《岱山县乡镇换届工作操作程序》,结合岱山实际,梳理出换届工作主要阶段,并对乡镇党代会筹备、代表推选、代表大会日程安排等环节进行细化,形成了统一的乡镇换届工作流程。

  “目前,各乡镇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6月份开始,我们还采取先个别谈话推荐、后会议推荐的方式,对7个乡镇开展了换届考察及领导班子全额定向推荐工作。”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从严把关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根据有关规定,本届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总职数配备不超过上届。“在结构性干部配备上,我县坚持以事择人与人岗相适相结合。”换届后,我县35岁左右的乡镇党政正职要有3名,其中35岁左右的党委书记要有1名。目前,通过全市公开比选和县内人事调配,我县1名34岁女性乡镇党委书记已调配到位。在女干部配备方面,我县7个乡镇已全部配备1名以上女干部。在非党干部配备上,目前我县7个乡镇中已有3个乡镇配有非党干部,符合省委规定的换届后三分之一以上乡镇配备非党干部的要求。

  此外,在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大学生村官和优秀村干部这“三类人员”选拔上,目前,我县已有1名优秀村干部、1名具有2年以上大学生村官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5名乡镇事业编制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下一步,我们还将把重心放在乡镇班子人选尽早到位、换届纪律巡查、乡镇代表推选、乡镇‘两会’指导等工作上……”该负责人介绍,我县计划将于10月底完成乡镇党委换届选举,12月底完成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

  “零容忍”营造换届风清气正

  “将强化换届纪律做在前、做到位,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乡镇换届纪律严明。”县委组织部于6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编印《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换届纪律提醒卡》。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3500余册、《换届纪律提醒卡》11000余张。

  结合年度考核和考核情况反馈,我县还对全县7个乡镇79名班子成员进行了两轮谈心谈话,并就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认真履行职责提出具体要求。现共收集到基层党员干部关于换届方面的意见建议14条。结合乡镇领导班子全额定向推荐工作,与12名考察组成员、7名乡镇党委书记、81名乡镇班子成员和80余名乡镇中层正职干部等四类人员分别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接受监督。

  此外,我县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设置“换届纪律提醒”,着力宣传“九严禁、九一律”换届纪律。

  6月,我县对7个乡镇换届风气情况进行了第一轮巡查,对民主推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拉票现象予以重点关注。下一步,我县乡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将进一步加强对乡镇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