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 最新播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以上率下带头落实《问责条例》 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8月25日 08:5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8月23日,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伟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以上率下带头落实《问责条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意识。

  会议学习了《问责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内容,并从背景、内容、问责的方式及问责的执行等方面解读了《问责条例》。王伟、毛江平、俞福达、陈雅君等4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围绕“讲规矩、守纪律”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伟指出,各级党员要深刻认识《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问责条例》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利器,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制度与行动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问责条例》既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也是加快推进新区主战场建设的重要保障,要用足用好《问责条例》,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王伟要求,要认真做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大力开展《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开展专题学习,对照《问责条例》第六条的6种问责情形,认真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压实压紧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问责条例》的各项规定,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检查,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纳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考核、述职述廉述德述法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

  王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问责条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意识。要深刻意识到中央出台《问责条例》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问责,而是促进负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记“权力”更多是责任,是担当,绷紧责任的弦。要敢于得罪人,让批评成为常态,对于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教育批评,咬咬耳朵、扯扯袖子,使其红脸出汗。要争做“狮子型”干部,让干事成为风尚,切实发挥好当前正在进行的换届指挥棒作用,把“实干”导向亮出来、立起来。要强化表率示范,让人格成为力量,把手电筒对着自己照,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加强道德修养。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副书记,县委所属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派驻各纪检组组长参加了学习会。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