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私家车人行道上纳凉
交警提醒:请司机朋友文明、有序停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8月31日 17: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烈日当头,行人躲在树荫下遮阳,这不足为奇。可最近,岛城一些私家车也纳起了凉,纷纷停靠在有树荫或建筑物背阴处的人行道上。

  8月29日上午9时,记者看到,人民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被树荫覆盖,而本是行人通行的人行道如今已被许多私家车占领。原本就不是特别宽敞的道路因此变得更加拥挤,许多行人不得不走到马路中央,交通显得有些混乱。

  负责该路段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夏天天气炎热,不少车主将车停放在该条道路人行道上“乘凉”。“有些车一早就停在这里,基本占满了整条人行道,有些重要的路口也被占去三分之一。”

  “生怕刮伤车辆。”这名环卫工人还表示,起风时树叶和垃圾被吹到车底,他只能等到车开走才能打扫,如此一来无疑也增加了工作量和清扫次数。

  推着婴儿车前往步行街的王女士也同样为这一现象困扰。她担心道,人民路本身就不是那么宽敞,一侧人行道上停满车,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行人被迫走到马路中央,老人和孩子走得慢,特别危险。”记者注意到,私家车乘凉现象主要集中在高亭城区几条主干道上,如人民路、蓬莱路、沿港西路等。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不少车主表示,在街上停车时,有时候确实会停在阴凉处,“如果停在太阳下,进车里时就像进了‘蒸笼’,停在阴凉处就好很多。”但他们也表示为给爱车找个阴凉处而乱停车也害苦了自己,“可能会被其它车辆刮碰,有时还会收到罚单。”“天热替爱车找一块阴凉地可以理解,但因此占了人行道,影响市容市貌,给市民出行带来隐患那就不应该。”交警提醒:请广大司机朋友文明、规范、有序停车。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周茂全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