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县第一人民医院向外引进“熟练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8月31日 17: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县第一人民医院外一科的队伍里多了一张新面孔,与其他新来的医生不一样,他30岁出头,对病情诊断快速有效,有时,一些“老”医生还要向他请教。他是县第一人民医院刚刚引进的具有中级职称的脑外科医生吕晓敢。

  据了解,这是该院引进人才的新尝试——从外地引进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熟练工”。

  8月29日下午3时,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四楼外一科,记者见到了入职一个多月的吕晓敢医生。吕医生告诉记者,他1982年出生,开始从事脑外科这一行已有十年。这十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刚加入县第一人民医院这个“大家庭”,便开始参加脑外科手术,并能独当一面。短短一个月时间,他已参加了5台手术。

  “在原来的医院,我基本上一年要完成二三十台的手术。”吕医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处理外伤、脑血管意外损伤等临床手术方面,可以说具有经验优势。来到岱山后,美丽的大海和宜人的气候吸引了吕晓敢,他说,今后决定留在岱山发展。

  据了解,由于我县地处海岛,医疗人才缺乏一直制约着卫生事业发展。为此,县第一人民医院多年来坚持多方引进人才,并积极探索多层次引进人才。

  一方面,从中部地区,如江西、安徽以及东北部地区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地,多方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另一方面,则通过医疗人才网招聘医院需要的学科带头人与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洪传坤告诉记者,在引进人才的同时,医院方还加大力度做好留住人才的工作。“不管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医院将想方设法给他们创造一个好的平台,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方益萍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