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委员活动进基层 倾情履职送服务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9月1日 09: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活动周”系列活动,县政协主席陈雅君,县政协副主席赵加平、夏红艳带领政协委员走进我县各个乡镇、社区,开展了送医下乡、家庭养花知识进社区、慰问敬老院老人等活动,为各个乡镇、社区居民送去了知识和关怀。

  8月24日上午,“委员活动周”走进高亭镇兰亭社区,邀请林业工程师童永久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家庭养花的基本知识,政协委员们与该社区40余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童永久以图文的形式,就花卉的分类、盆土的选择、病虫害防治方法等方面,讲解了家庭养花的技巧,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将家庭比较容易养的花卉赠送给现场居民。

  居民林女士捧着富贵竹说:“通过现场听课,了解了很多养花知识,比如肥皂水喷在枝叶上可以防虫,蛋清和残茶要经过处理才能作为花卉的肥料等等,回去之后,我一定会好好养这富贵竹,让它节节高。”

  8月24日下午,夏红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到秀山乡敬老院,看望慰问了敬老院的老人,并送去了米、油等物品。

  委员们参观了老人的寝室、食堂、活动室等功能区域,了解了老人在饮食、医疗、娱乐等生活上的情况。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夏红艳希望老人们能够在敬老院乐享老年生活。

  8月25日上午,“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送医下乡惠民服务”活动走进岱东镇虎斗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了B超、心电图、血压血糖检测等医疗服务,陈雅君、赵加平参加活动。

  上午7时许,岱东镇虎斗社区被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围得水泄不通,每个检查项目前都挤满了人。在五官科检查处,医生王林正在为居民检查眼睛:“阿姨,你这个是轻微的白内障,我给你开个眼药水,你先滴着,过阵子去医院复查一下。”在药品领取处,医生陈红波正在给居民介绍药品的领取方式:“阿婆,你要先到医生那儿检查,根据医生开的处方,再到这里免费领取。”陈红波介绍,“我们带来了包括糖尿、心血管、上呼吸道方面,总共30多种老年人常用的药品。”“委员活动周”系列活动,为政协委员搭建起知民情、解民困的服务平台,拉近了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基层工作者、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感,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金鸽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