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你的私家车免检到期了吗?
首批“6年免检”车辆到期 逾期不审将罚200元扣3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9月8日 09: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几日,县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愈加繁忙了起来,前来进行年检的私家车多了起来。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9月1日起,首批“6年免检”的车辆到期,不再享受免检待遇,需要前往县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上线检测。

  9月6日上午9时,在县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记者看到在车辆外检区已有不少私家车在排队等候。市民沈先生的车是2010年9月买的,2014年“6年免检”政策实施后,就没去机动车检测站进行过上线检测。“前两天听说私家车‘6年免检’到期了,我才想起来我的车子也该年检了。”沈先生说。

  据了解,2014年,公安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文件,明确从当年9月1日起,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等车辆6年内免检新政开始试行。按照规定,对于2010年9月1日(含)之后注册登记的私家小汽车,可以享受免检政策;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私家小汽车,仍执行原检验规定。目前,首批“6年免检”车从今年9月1日起,每年要进行上线检测,取得检验合格证后才能上路行驶。“如果车辆逾期未检测行驶上路的话,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县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释道,首先,驾驶员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然后,处罚以后车还不能开走,要组织拖车拖到监测站,检验合格以后才能上道路行驶;再次,车辆逾期未年检,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可能会拒赔。“这几天,平均每天有25~30辆车前来检测。”县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站长许维康告诉记者,他们新增了不少设备,以缩短车主候检时间。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说有些车辆从9月1日开始到期,但并不意味着所有到期车辆都要在9月1日当天去年检,车主会有一个月的缓冲时间。“一般车子年检有效期都是到月为止的,比如说到9月份,年检的日期可从9月1日到9月30日,提供一个维修缓冲的时间。此外,车主也可以选择提前年检。”县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按期进行年检,是为了保证道路上的车辆都能有一个安全进行的硬件保障,如果,你的私家车属于首批免检到期的车辆,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抽出时间,及时上线检测。

  此外,交警部门还提醒车主,车辆参加检测前请到相关部门将违章处理完毕,检测时携带车辆行驶证和有效的交强险保单前往县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上线检测即可。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潘华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