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智慧城市”点亮美好生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9月9日 18: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键通老年手机日趋完善

  岱东镇北峰社区党总支委员、妇女主任 王彩儿

  今年我们村100余名80岁以上的老人领到了一键通老年手机,这种手机设置了两个一键呼叫直属亲戚的服务,老人只需按下按键,就能呼叫到亲人,非常方便。

  因为高龄老年人不常接触手机,刚开始的时候,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或者用不习惯,手机的反馈情况并不乐观。有些老人的手机没电了,就以为坏了,也有些老人住在山边,手机信号不好,常常拿着手机到社区里来寻求帮助。

  每次老人带着“问题”来社区,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解答,遇到不能解决的,也会带着老人到社区附近的电信门市部,找专业人士解决。总体来说一键通手机相当贴近老年人的生活,不仅能一键呼叫亲人,还能一键呼叫服务平台,享受水、电维修等服务。另外,手机还带有定位功能,能有效防止老人走失。

  今年6月下旬的时候,市县的民政部门和电信工作人员还来到社区,为老人解答手机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也听取了他们对手机改进的建议,我相信不久后,会有更多针对老年人的服务项目得到“解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五一”假期前期多云 后期雷阵雨
“菜篮子”五一平价供应今日启动
【了不起的你】赵仕波:专注船舶...
温暖五一行 致敬劳动者
县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迎...
备足运力 保“五一”假期客运通畅
高亭镇群众文化年系列活动启幕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关
张文科卢建波节前检查安全工作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