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金税三期即将上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9月20日 09: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8日,“金税三期”工程将在我县上线运行,在新老系统切换期间,国地税各类涉税业务将停办12天,9月、10月的纳税申报期也会调整。

  据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国家电子政务工程之一,是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的总称。“金税三期”工程上线后,将统一全国国税局、地税局征管应用系统版本,打破税务部门信息孤岛,集中海量税收征管数据,实现国地税系统涉税数据共建共享。今后可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两头跑”、“多头查”的现象,即逐步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据悉,“金税三期”上线前,将用12天左右的时间用于新老系统切换。系统切换期间,国、地税部门将暂停各类涉税业务的办理,具体时间为9月26日零点至10月8日上午8点半。

  在此期间,各国税办税服务厅(包括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各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发票代开点、国税委托代征单位等办税场所,各地税因特网办税服务系统、个人所得税全员申报系统、代征单位开票软件、个人房屋出租税收征管软件、车船税代收代缴软件、国地税社会化办税服务平台等,都将暂停对外办理除涉税咨询外的所有涉税事项。同时,网上办税服务厅、发票信息查询等网上应用服务,以及网上电子申报客户端也将暂停使用。“金税三期”上线为何要停机?对于这个问题,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税三期”系统是税务部门核心征管系统,新旧切换不仅数据需要完整准确,数据抽取前各项业务的流程均要全部完成,确保不产生新数据,同时还需要将旧征管系统调整后再投放到新系统,这个过程中数据配置必须准确无误,系统联调的精细周到,每个时间点任务准时完成,才能确保后续的税收服务与管理顺畅有序。 各类涉税业务停办12天,势必会对9月、10月的纳税申报带来影响。为此税务部门对9月、10月的申报期进行了调整,9月征期调整为9月1日至9月20日,10月征期调整为10月8日至10月24日。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胡玲翁 通讯员 戴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