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把脉”文化礼堂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9月20日 09: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文化礼堂的现状之一就是使用效率不高。长此以往难免沦为面子工程。”在近期举行的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青年干部“把脉文化礼堂”大比武现场,青年干部们组成7支队伍,经过1个月的实地调研和精心准备,提出了不少当前我县文化礼堂存在的问题和有益的建议。“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需要让文化礼堂‘活’起来,文化礼堂建是基础,用是关键,用好用活实现长效管理更是关键。”参赛青年邱巧燕所在组的课题是渔农村群众自主参与文化礼堂建设之实践与思考,通过这一个月的调研,她对于如何让文化礼堂“活”起来,有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让居民能成为文化礼堂的建设者、管理者、受惠者,才能接地气,有生命。”

  俗话说,把好脉,开好方,才能治好病。为此,县委宣传部团员青年对全县已建成的25家文化礼堂,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研究,了解文化礼堂建设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信息,重点形成了7个课题。 比武现场,青年干部们提出的尖锐的质疑、真挚的建议赢得了台下评委们的认可。不少从事文化礼堂工作的工作人员拿起笔记录青年们针对文化礼堂提出的设想,诸如文化礼堂利用率低,可以和当地的旅游业相结合问题,如何融合产业化发展等等。“这些实际而大胆的建议,给我县文化礼堂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夏梦燕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