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首座LNG气化站明年将建成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9月30日 08: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编者按:为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奋勇担当抓建设、比学赶超保进度、跑出新区加速度的舆论氛围,本报今起推出“走进重点项目”系列报道,深入基层一线,报道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涌现的各类优秀团队和个人典型,引导群众积极支持、热情参与“新区核心·魅力岱山”建设。

  在岱山经济开发区一块57亩的空地上,北侧,工人们正在对消防水池进行底板混凝土浇筑,一旁的水管正不停地在抽水作业。东侧及西侧,生产用房和辅助性用房也在热火朝天的搭建中。余下的场地上,还有不少桩基孔正待混凝土浇筑,部分探孔和土堆亟待平整勘探。

  这是9月27日,记者在我县重点项目——岱山经济开发区天然气利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情景。自2014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据悉,项目总投资1.2亿元,将新建一座LNG气化站及L-CNG(液化、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各一座,4个规模为150立方米的储气罐,设计规模日供气量可达30万立方米。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8537万元,完成了土建工程的50%,完成了加气站桩基工程及地基基础检测、消防水池及泵房、生产辅助用房、气化站设备、场区路面硬化工程。仪器设备已在3个月前预定完毕,等土建工程完工后,可立马启动设备装配工程。”中裕燃气天然气利用项目工程部经理樊晨阳告诉记者,预计明年1月,这片空地上将建起我县首座LNG气化站,并达到供气投产条件。

  记者了解到,在现有工程推进中,背后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海岛地质情况较为复杂以及海平面太浅是我们遇到的两个最大的难题。”樊晨阳想起工程推进时遇到的“拦路虎”时,仍有一丝愁容。

  2015年1月份,在前期场站地质勘查时,该公司发现厂区的地质基础较差。“在正常的地质条件下,按照我们的机械投入和施工组织,不需要打桩,很快就可以完成土建工程。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发现海岛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如果不打桩,那在实际运营中,将面临地质层下陷等问题。”樊晨阳告诉记者,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一旦出现地质下陷等问题,会发生管道漏气、输气不均匀等情况,出现安全隐患。

  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该公司调整了十余次设计方案,又投入了500余万元,花了3个月时间开展了打桩工程。“就像建房子,根基一定要打稳,否则后期再去修补是无济于事的。”樊晨阳道,厂区除了道路和预留地之外,共打了4600多根桩基。

  除此之外,为解决海平面过浅这一难题,该公司也是“绞尽脑汁”。“为了避免海水浮力问题,我们将目前在建的消防水池抬高了1米。在工程结束后,我们将对整个厂区进行回填工程,将土地整体抬高逾1.5米,解决海水倒灌难题。”樊晨阳认为,建设项目,困难难免,但攻克后,未来前景是美好的。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是一种清洁能源,能有效抑制大气污染。”樊晨阳介绍,项目一期目标是在解决开发区内各类企业能源需求的同时,为附近居民、商户及城市出租车、公交车等用户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的天然气。同时,该项目也能促进我县节能减排,提高环境空气质量,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奠定优质的能源基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伊丽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