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一条道路 改变一座城市的生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0月14日 08: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2日,环城北路三期项目东侧建设现场,一边是车流密集,已经逐渐“忙碌”起来的环城北路一期道路,而另一边,则是紧张的建设现场,6米长的雨污管道在挖掘机帮助下缓缓升起,准确地安置到挖掘好的沟槽内。

  据了解,环城北路三期全长832米,标准宽度25米,道路总投资2300万元,东侧与和谐路相连,西侧与星河路相连。

  走进环城北路三期项目现场,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桶型水泥体”格外吸引眼球。而一边正在低头忙碌的张阿平就是这个“桶型水泥体”的制造者之一。

  “现在看着四不像,跟雨污管网连在一起就是检查井,整条环城北路的检查井都在这里浇筑。”张阿平一边低头将钢筋编排成桶状,一边为记者解开谜团。

  钢筋架构,木板定型,水泥浇筑,晚上冷却……循环往复。而就是这小小的检查井,却暗藏着大名堂。

  “这些路面上浇筑的检查井叫预制检查井,相比以往地下浇筑的老办法,这种工艺节约了保养时间,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同时也更加牢固。”项目现场负责人郑秀光介绍。

  从8月初开工以来,环城北路三期工程目前已完成了路基平整、山体开挖、部分雨污管道埋设与部分电力线路入地改造。“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部分雨污管道的埋设以及部分电力线路的入地改造。”郑秀光说。

  为了推进工程进度,提高施工效率,项目建设者们可谓绞尽脑汁。但让记者没想到的是,中午一过,施工现场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这个时间段,是附近居民中午休息时间,我们的挖掘机、破碎机等大型机械都会停止作业。”郑秀光介绍,由于道路从居民区穿过,为了照顾周围居民的生活习惯,项目施工方特意实行交叉作业。

  “环城北路建设本身就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在施工中也要照顾到附近百姓的利益。”郑秀光说。

  早在道路建设之前,环城北路三期项目就委托了上海权威检测机构对道路两侧的民房进行了初步检测,避免项目施工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与此同时,项目施工方也在道路沿线修建起了临时通道,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按照工程进度,环城北路三期预计年底基本具备通车能力。届时,前往城区西侧的居民可以直接环城北路直行前往。”郑秀光说。

  “自从环城北路东西段一期和二期道路竣工以来,带动了两侧地块的发展,是沿线出行的主要通道。”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城北路东西段的贯穿通行,将大大缓解城区东西向的通行压力,也为城区提供更大的发展潜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周业尧 实习记者 叶佳磊 摄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