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特别关注

渔山新村 跨越大海再造美丽家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0月17日 18: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7日,高亭板井潭村高双线西侧,几十辆工程车进进出出,整个工程现场一片繁忙。黄墙黛瓦,错落有致,建设中的尘土已经难掩它的美丽模样。这里就是渔山新村,渔山人翘首以盼的新家。

  据了解,整个渔山新村占地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前后分为28幢,共384套,总投资1.5亿元。

  走在渔山新村的建设现场,绕上一圈就要花上不少时间。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住宅小区,可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一片盐田上拔地而起。

  如果说,整个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找一个项目施工人员最骄傲的地方,那就是施工速度。

  “加快建设进度,让渔山的老百姓早日住进新家,这既是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自己的愿望。”从2015年12月底开工建设以来,整个项目的施工人数长时间保持在常规施工的3倍,在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的情况下,项目施工过程中还增加了夜间施工。

  “目前,工程土建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附属工程也将进场施工,整个工程计划在2017年2月份完工。”项目负责人费杰介绍。

  尽管施工进度始终快马加鞭,但并不影响这座新建小区的温馨雅致。

  “为了满足渔山新村老年人较多的住户需求,整个小区在建设过程中,加入了很多人性化内容。”费杰介绍。

  参观完建设中的渔山新村,记者已经发现了其中的不同。为了方便老年人进出,整座小区的住宅楼全部由4层与2层的公寓构成,与普通商品房不同,房子内还设置有分隔墙。

  “下一步施工中,我们还会安装简易门,在卫生间安装马桶与淋浴设施,在厨房安装简易台面,满足老年人基本入住需求。”费杰介绍。

  作为一个繁衍生息的故乡,渔山人也有自己的独家记忆与文化。幸运的是,在渔山新村的北面,记者还发现了几幢堆满建设材料的配套建筑,这儿今后将作为渔山新村的活动中心。采访过程中,有一户渔山居民走进施工现场,希望能够参观自己的新家,但被工作人员以安全原因劝离了。

  “除了参观自己的新家,整个施工过程中,不少渔山居民还就小区建设与我们交流讨论。”费杰告诉记者,这样的渔山居民并不少见。

  在小区内穿行的间隙,不时传来阵阵重物落地声。

  那是工人们忙着进行外脚手架的拆除工作,四层高的外脚手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矮。

  “等拆完外脚手架,几天后,附属工程就要进场施工。除了绿化、围墙这些基本设施外,我们也会结合老年居民的需求,增加老年健身设施的建设。”费杰介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周业尧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