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冲锋冲刺 决战决胜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0月21日 18: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20日,我县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相关工作,重点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下阶段的工作措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国岭,各有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招商引资和服务业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和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2016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安排项目138个,计划总投资169亿元,同比增长16%。1至9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8.94亿元,同比增长21.4%,完成年度计划的82.2%。其中,第一产业完成投资3.64亿元,同比增长96.2%,第二产业完成投资62.10亿元,同比增长2.8%,第三产业完成投资73.20亿元,同比增长40.3%。2016年,全县安排重点项目37个,年度计划投资54.14亿元,1至9月份完成投资40.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5%。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我县三季度经济运行基本形式。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为引领,全力推进国家战略,统筹抓好企业帮扶、改革创新等工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产业稳步向好,有效投资较快增长,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但是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依旧严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分析会议精神,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决淘汰过剩落后产能。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补短板和重大平台建设的力度;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降低银行不良贷款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民生工作力度,多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收,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一手抓经济发展报表,一手抓平安稳定报表,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工作,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新区主战场发展的优势。岱山作为国家战略落地的主战场,是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我们要牢牢把握新常态下的新机遇,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要勇立潮头,养好精气神,全力确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尽快推进项目建设,重视换届带来的影响。要精心谋划来年工作,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拆违攻坚战和渔业安全保卫战等。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