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民生工程 更别扰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0月21日 18: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3日一版头条报道了环城北路三期项目东侧建设情况,文中提到工程建设方在施工中为避免扰民,在午休时段,各种大型机械停止作业,并在道路沿线修建临时通道,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道路修建事关百姓出行,是体现民意,为民谋利的“民心工程”。从工程起始到结束就应该多考虑如何减少对民众生活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尽量少扰民,以免滋生不满情绪。

  一件本是为民谋福谋利的好事,如果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不顾及老百姓的感受,扰了民、伤了民,到头来也会在一片怨气中把一件好事给“淹没”掉。这几年,很多地方都在进行城市的新一轮改造,无论是道路的修建扩建,还是危旧房的改造,在此过程中,环境污染、交通不畅甚至扰民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些民生工程,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施工噪声严重影响正常作息,使工地附近的人们不堪其扰,这类现象虽然只是少数,但兹事体大。

  目前,我县正举全县之力建设“新区核心·魅力岱山”,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危旧房改造等工程都是关乎百姓福祉,是顺民情、合民意的民生工程,也将进一步改善海岛人民的生活质量。同时,这些工程从动工一开始就会受到老百姓的关注,作为建设方一定要多考虑些“民心”问题,正如环城北路建设项目的一位现场负责人所说:“这是一项民生工程,在施工中要照顾到附近百姓的利益。”

  当然,工程的施工要想对附近居民一点影响也没有还是不现实的,问题是在施工的过程中尽量减少这种影响,环城北路的建设者们就是个好榜样。

  建好民生工程,只有时刻不忘记利民、为民的原则,才能真正赢得民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