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2016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如约而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0月25日 08: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22日周六上午,2016中国·岱山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开赛,“蓄谋已久”的台风伴随着阵雨也赶来凑热闹。幸好,一场秋雨还是没能阻挡比赛的激情。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依然没有阻挡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现场,穿着雨衣或者打着伞的参观者纷纷驻足,期盼着一只只风筝飞上天空。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以大海、天空、沙滩为背景,龙串类、软体类、空中效果类、芭蕾团体等种类的风筝纷纷登场。由于天气不佳,大型滚地龙风筝的放飞面临了难度。随着风筝表演队的队员们一次次努力放飞,“快看快看,那个大的飞起来了,哇!”而现场,把妻子头像制作在风筝上“秀恩爱”的,引得不少观众纷纷合影留念。

  上午9时,风筝邀请赛开幕式如期举行。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风筝协会、舟山市体育局和岱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现场,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平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副主任、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张秀丽,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骏涛,运动风筝世界锦标赛总裁判长安迪·泰勒,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建,岱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俞赛飞,岱山县政协副主席赵加平等出席。

  千百年来,我县一直保持着风筝制作、风筝放飞的民间传统,而“华东第一滩”鹿栏晴沙沙质细腻而坚硬,滩坡平缓呈铁灰色,有“万步铁板沙”之称,为放飞风筝提供了一个天然的绝好基地。据了解,今年是我县第7次承办全国风筝锦标赛,也是第5次承办国际运动风筝比赛,经过多年的赛事举办,岱山已经得到了国内外风筝爱好者的认同,也获得了“风筝岛”的美誉。此次大赛除了国内各省市的风筝队,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泰国7个国家的风筝队,共42家代表队近260名队员参赛。

  休闲岱山,千筝齐舞。在这里,你可以漫步在鹿栏晴沙,看那数千只风筝摇曳在碧海蓝天之上,也可以站在海滩登高远眺,看那千米长龙风筝腾空而起,看巨型八爪鱼在空中遨游。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袁佩华 童世领 实习记者 叶佳磊 通讯员 郑明 文/摄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