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特别关注

捧上真心筑路 满载幸福成行
小欢喜至畚斗岙公路2017年年底通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0月26日 17: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背后是秀山大桥建设工地高耸的塔吊,远处大海上的桥墩清晰可见,而眼前是机器轰鸣的小欢喜至畚斗岙公路建设现场。10月25日,站在秀山小欢喜码头南侧,这条贯穿秀山南北的公路以这样一个视角在记者眼前展开。

  作为我县两个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火热场面,在这样一个节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对于我们小欢喜至畚斗岙公路来说,建成后既是进出岱山的门面,也将发挥主通道的作用,所以提升建设质量是我们最大的要求。”县交通局工程建设科负责人厉峰松说。

  自从2014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整个工程一直有条不紊地推进着,预计于2017年年度完成。

  “如今,整条公路路基工程基本完成,压路机等设备也已经进场,下一步将开始结构层的施工。”作为业主代表,来自县交通局的夏杰几乎每天都驻点在工程现场。不远处,夏杰口中的施工设备进行着最后的调试。现场不时有工程车开过,沿线部分排水管道还在加紧施工中。

  作为与建设中的秀山大桥连接点,整条公路从小欢喜码头南侧出发,经大欢喜、鲍家弄、双凤村,至凉帽山转向南行,经过遥岩岭隧道,至黄家。与通往常石集团的支线相交,转向东南至终点兰山码头。

  从北往南,项目建设现场途经双凤村、小链槌等多个自然村。如何与沿线群众沟通联系,关系着整个小欢喜至畚斗岙公路的建设进度与施工质量。

  正在建设中的遥岩岭左侧隧道已经完成了15%的施工进度,但是施工现场却被围得严严实实。夏杰告诉记者,之所以采取洞口隔离的施工措施,是为了降低隧道施工噪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此外,在道路填筑阶段,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扬尘对周围居民的影响,期间,项目施工过程中采取了全线不间断洒水。

  “有些村民希望公路修造后,能对他们原有的院子大门方向进行调整,只要是合理的意见,我们都愿意为他们解决。”夏杰说。

  沿着建设中的公路驾车前行,尽管颠簸,但宽敞的路面,开阔的视野,我们已经能感受到它今后的通行能力。

  据了解,整个公路按照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路线全长6.7公里,其中主线长5.8公里,路基宽度24.5米。主线共设置219米大桥一座,21米小桥一座,隧道一座。

  “作为舟山海洋集聚区配套公路项目,小欢喜至畚斗岙公路是发展舟山海洋经济区的船舶修造、临港装备、海洋工程及特色海洋休闲旅游等产业的需要。建成后有助于完善路网布局,改善海岛投资环境,加快岱山融入舟山群岛新区,对我县海洋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周业尧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