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1月1日 09: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细节决定成败,对企业来说,成败就是效益。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将细节渗透于企业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从细节处来提高企业综合管理水平,让管理出效益以克服企业发展的瓶颈,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位于衢山的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一直思考和探索解决的问题。

  人事管理提效率

  岗位职责体现的是你存在的价值,履行不好岗位职责,你就成为团队短板,也就失去在岗位上存在的意义。于是吉博力公司形成了一个特有的人事管理体系,公司员工通常亲切地叫它精益之屋。

  据悉,该公司现有的几大部门都可以从这个管理体系中找到相对应的管理办法,公司管理基本已实现自动化电脑操作。“某个员工若要出公差,出差前首先要征得部门主管签字同意方可出差。出差回来后,必须向部门主管提交相关车船票、住宿发票等出差证明材料。待核实完毕后,再次签字并提交给部门经理签字审核。如此才能构成一套完整的出差制度。”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比拟公司人事管理系统。“很多企业的文件若要起效,必须要得到总经理的签字,并且还需要层层递进。如此一来,等到总经理处签字很可能要花上2~3天。而我们公司,却有点不同,若部门经理有直接行使权,只要给部门经理签字就可以起效;若部门经理没有,那可以跳过部门经理这一层,直接交到总经理处审核就行了。”该负责人认为,这样的人事管理体系帮助公司节省了时间,节约了资源,提高了效率。 正是因为该公司特有的人事管理体系,为公司在同行中取得了较好的口碑。对树立企业形象,产品飘香海外起到了不小的帮助作用。

  生产环节无漏洞

  “我们现在用的是一套较为完整的物流管理系统,可以使管理力求做到精细化。”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物流部负责人张国定介绍,这套管理系统不单使用于物流运输单个环节,而是贯穿于整个生产环节。从最开始的签订订单到预算产品生产的物料需求,再到洁具生产过程、收货、发货,都要用到这个系统。

  就该物流管理系统的使用过程,张国定给记者简单地打了一个比方:若公司签订了一个成品订单。首先,我们会先跟客户确定他们对这批产品的具体细节要求;接着,我们会计算出生产这个订单内所有产品需要用到多少原材料、人力和时间;然后按照这个预算数字,专门安排具体的生产事项,并告知客户订单的进展和交货时间;最后等产品全部检验合格后,按照约定出货给客户并进行售后跟踪服务。“出厂前,所有产品都要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该负责人说,这无疑给产品守好了质量把控这一关。 近几年,质优价廉的洁具用品让吉博力公司年年屡接“橄榄枝”,目前,该公司已与多个世界著名卫浴品牌成为合作者。

  安全管理不放松

  安全标志齐全醒目、设备地面干净整洁、机械分布错落有致、生产流程一目了然、消防器材摆放有序……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处处都体现着对“安全”的重视。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如果安全上出问题,其它方面再优秀也大打折扣,“今年我们聘请了市安全生产科学院的安全专家对员工进行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300多人次,同时,针对国家制定的安全标准,企业投入上百万元对部分设施设备进行了改造。”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管张柳波告诉记者,企业在追求自身发展的过程中,也不断追求“零死亡、零重伤、零职业病、零事故、零损失”的安全生产目标,为了真正将“五个”目标落到实处,企业一方面建立安全监管和考核机制,自上到下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另一方面按照国家出台的安全标准对企业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和改造,确保硬件设施在安全上万无一失。 据了解,正是吉博力公司长期狠抓生产、人事、安全生产等细节,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保障,促使生产能井然有序地进行,该公司的年产值和年纯利润逐年攀升。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许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