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交通大“升级” 南向新“枢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1月1日 09: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沿着5.8公里的小欢喜至畚斗岙公路主线一路南下,在路的尽头就是正在建设中的秀山兰山陆岛交通码头。在海浪的拍打中,一根根水泥撑杆墩向大海稳步延伸,一个进出岱山的交通新枢纽正在慢慢形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座码头前沿线呈东南西北走向,相比原有的兰山码头,整个工程的选址往北迁移了几百米,而且腹地开阔,岸线绵长。

  据了解,项目选址于秀山岛兰山,码头工程使用岸线长420米,用海总面积10.6公顷。

  作为岱山门面的重要窗口,整个项目推进建设中,兰山陆岛交通码头没有放松过对质量的追求。

  沿着海岸线从北至南,5个泊位已经依稀可见雏形,呈品字形布置。通过一根根临时施工栈桥,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

  “别看同样的海上平台,我们的海上施工工艺和质量要求并不相同。”作为项目的监理单位,舟山市海通水运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的总监孙赛能介绍起了几个桥墩的“门道”。

  由于码头选址附近有一个灌门水道,冬季受西北偏北风向影响较大,造成海底对刷,对海上平台稳定影响较大。就在3号泊位不远处还有一个大海沟存在,里外落差达到了4米以上。

  为了减少外部环境对施工的质量的影响,施工过程中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对水上作业平台采取了大管桩加固的施工工艺。

  与此同时,施工区域受大风、海浪、大雾等因素的影响,有效施工工作日较少。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抓紧钻孔灌注桩的施工,及时完成海上现浇撑墩。

  “整个兰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建设内容由水工码头与陆域设施两部分组成。现场能够看到的码头工程以及陆域场地形成都属于一期工程。”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工程建设科负责人厉峰松介绍。

  自从2014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50%的施工量。

  而在水工码头施工现场的背后,如今也已一片平坦,11万平方米的陆域场地平整完成。下一步,二期工程中的侯船楼、待渡车辆停车场、社会车辆停车场等陆域配套设施也即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岱山秀山兰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年设计通过能力车31.5万辆,客362.4万人次,总投资1.47亿元,整个工程预计于2017年年底交付使用。

  “岱山秀山兰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被列入了舟山群岛新区三年行动计划,符合《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陆岛交通码头规划》,是新区建设配套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以秀山为陆岛交通节点,能充分发挥在建大桥的作用,缩短海上通行距离,为岱山与舟山本岛交通提供最大便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周业尧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