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强塘固坝 防洪保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1月3日 08: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趁着雨停间隙,十余名工人忙着在黄官泥岙水库施工现场补种草坪、铺设方砖,水库下游的挖掘机也正抓紧开展溢洪道尾水渠的挖土工作。

  据了解,黄官泥岙水库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总库容40万立方米,是一座集供水、灌溉、防洪等综合利用的小(二)型水库。“黄官泥岙水库在2004年有过一次除险修正,当时采用的是套井技术,由于除险距今已有10余年,水库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漏。而此次是除险和加固,采用的是更为坚固的灌浆技术。”黄官泥岙水库施工现场负责人林志成说。

  记者从县农林水利围垦局了解到,今年,我县投入9100多万元资金用于水库、海塘的除险加固工程,共涉及6座水库和5条海塘。目前各项水利工程正按部就班稳步推进中。

  据林志成介绍,黄官泥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而此次加固内容包括,对坝体进行防渗处理;对坝顶路面进行整治;对迎水坡原砼护坡拆除后重新整治;增加水库溢洪道尾水渠的修建;对防汛道路进行整治;增设沉降、位移等观测设施,增设水位遥测设施;完善供电、通讯设施等。

  同一时间,磨心下水库施工现场,工人们不顾毛毛细雨,加紧赶工铺设迎水坡六角块。“自去年4月开始进场施工后,目前磨心下水库主体工程已完成近80%,按目前进度安排,年底前可完成施工。”磨心下水库除险加固现场负责人郭志军介绍道,磨心下水库作为我县主要的饮用水源水库之一,库容170多万立方米,本次除险加固主要包括库内清淤、坝体坝基防渗处理等内容。“除险加固的6座水库中,黄官泥岙水库、东沙费家岙水库、衢山塘岙水库的大坝工程都已接近尾声,与此同时,磨心下水库和外达昆水库也正在加紧赶工中。”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工程管理科副科长李吉光说,除险加固的5条海塘中,秀山双恋和长涂西鹤涂两条海塘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而田湾、北峰、外达昆三条海塘均已加大机械和人工投入,争取年底前完工。 今年,在6座水库和5条海塘的除险加固工程实施的同时,2017年的六项水利工程也已被提上日程。据悉,2017年将计划对落沙湾(续建)、塘岙(续建)、冷坑和北畚斗四座水库以及西鹤涂(续建)、长涂港南(二期)两条海塘实施除险加固工程,预计投入资金4400万元,计划2017年底前完工。“明年计划实施的六项水利工程中,其中新开工的两座水库和一条海塘前期的初步设计、批复等工作已完成,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2017年年初可进场施工。”李吉光说,海塘的除险加固能为当地的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水库尤其是饮用水源水库的除险加固更能为全县老百姓的饮用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