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特别关注

岱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了强大电力保障
全国最大跨海输电高塔群架线完成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1月7日 17: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一阵乱风吹过,高压导线来回摆动,连带着正在安装作业的电力工人一起晃悠起来,粗大的高压导线在滑轮的帮助下慢慢地挂上绝缘子,犹如在完成一个个高难度的“空中杂技”。这一切都发生在两百多米高的高塔之上,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改造工程灌门航门新建架线施工过程中。

  据了解,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改造工程是浙江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岱山、嵊泗发展海洋经济的关键配套项目。该工程起自220千伏岱山变,途径官山岛、秀山岛、稻桶山、太平山,分别跨越高亭航道、龟山航门、灌门航道后,终至定海侧开接点,总投资5.42亿元。

  “官山大跨越与高亭大跨域已于前两年完工,今年搭建的是灌门大跨越的架线。”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林静波介绍,灌门大跨越全长3.9公里,跨越稻桶山岛、粽子山岛两个跨越塔,与舟山本岛屋基园山咀的跨越塔相连。

  此次架线施工,除了解决技术层面上的问题,最大的困难是工人们需要在200多米的高空作业。

  “离开地面十米,空中的风力就会是地面的两到三倍,更别提在一两百米以上的高空作业,高空作业是这个工程最大的困难。”林静波介绍,为了工作需要,有时候工人们还要在这样的高压线上移动行走。

  从上往下看是汪洋大海,从下往上看甚至都看不清楚施工人员的身影。就是在这样的作业环境里一待就是一天,甚至连吃饭都要在高空中完成。

  由于作业区域所处重要航道,整个作业施工过程还需要控制导线与海平面的距离,避免安全隐患。

  据介绍,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工程由上世纪90年代末建设的110千伏线路升压而成,是浙江省最早的220千伏跨海输电线路工程,多年来始终服务我县与嵊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

  为了更好地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电力部门启动了本次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改造工程。而本次改造线路折单全长45公里,其中包括高亭、龟山、灌门三个大跨越,共新建跨越塔12基。

  10月31日,随着最后一项导线完成挂线作业,历时三年,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改造工程施工结束,这标志着国内最大规模跨海输电高塔群完成主体施工,对于我县来说,无论是区域的供电可靠性还是供电容量都将是一次质的飞跃。

  “首先是大幅度提高了我们岱山与嵊泗区域的供电可靠性,因为所有的包括高塔与线路都采用了最新型的导线和设计方法,其次是供电容量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增加了将近一倍,可以基本满足到2020年以后。”林静波介绍。

  这个全国最大的跨海输电高塔群架线将于明年初全部投运。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周业尧 通讯员 胡飞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