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特别关注

抓住机遇突出重点 推动衢山跨越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16: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江平带领县委县府办、县委组织部、财政、交通、农林水利及海洋与渔业等部门负责人调研衢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衢山镇党委书记周国宏,副县长张军海、郁曙军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伟、毛江平一行实地走访了万良社区、四平社区和太平社区,查看“6小时一点验”“一日四报”渔船点验制度实行以来的落实情况,与各社区(村)渔业负责人详细交谈,对他们认真落实渔船点验制度予以肯定,并强调要继续严格抓好这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渔业安全生产不松懈。

  今年1~10月份,衢山镇实现工业产值23.5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财政总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14.4%。共接待游客47.34万人次,同比增长34.4%,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3180万吨,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32.98亿元。

  王伟指出,衢山的建设发展如同十年磨一剑,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接下去,依旧需要一批又一批人的投入与付出。

  王伟强调,衢山镇党委政府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素质,要深刻领会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各种理论品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着重加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讲规矩、讲政治、讲奉献的精神,把这些精神落实到全体干部、各级村组织及全体党员中。规矩的形成,将对衢山开展其他各项工作带来推动作用。要充分发挥各级基层组织和群众的正能量,为整个衢山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王伟要求,衢山镇党委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其中,对于渔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及重点中心工作,需要所有班子成员的熟悉与了解。要清醒认识到渔业安全生产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熟知信访维稳工作中的有关政策,对群众工作中的房屋拆迁、征地赔款、项目落地等政策了然于心。班子成员要拧成一股绳,为衢山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会上,毛江平对衢山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随着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衢山分区等建设的加快推进,衢山的岸线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将得到充分发挥。衢山镇要抓发展,尤其是抓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黄泽山油储项目等港口项目的建设。要全力抓好安全工作,尤其是渔业安全生产,严防安全底线,坚定不移地做到减船、减人、减网具。

  毛江平指出,要切实做好捕捞渔民转产转业工作。紧紧依靠衢山自身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形成全岛旅游、全民参与、每村精品的良好模式,大力发展民宿产业。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交通、旅游方面的短板,在进一步深化规划的前提下,逐步改善当前环境,同时推进中心村建设加快城镇化步伐。要加强基层干部的建设,提升干部的凝聚力,发挥衢山正能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