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交警向电动车乱象再“开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17: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乱闯红灯、逆道行驶、载人超员……在岛城街头,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为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意识,改善交通秩序,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县交警部门加大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师傅,您车道开错啦。”“阿姨,你这个车道开的不对,现在要进行处罚,最低处罚10块钱。”“全部开到旁边车道,不能开到中间车道……”近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衢山大道和长河路交叉口看到,几个交警正在对一个违规行驶的电动车车主作出相应的处罚。据介绍,该车主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被正在执勤的交警当场拦下,交警首先告知其违反了哪些交通法规,并对其作出适当的教育和处罚。“这个路段主要存在电动车闯红灯、电动车开错道,电动三轮车载人以及逆向行驶这几个问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田毅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电动车违法行为多发的路口,交警部门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现在我们是每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9点到11点,下午2点半到4点半,对各个路口进行整治。”田毅杰说,当前他们主要是针对4个路口进行整治,包括长河路上五岔路口、办证中心,以及三号桥到新区的公安局路口。

  在执法现场,记者全程目击,发现大部分的违章驾驶人员都能够接受交警的劝导和处罚,违章现象也比以往少了许多。“这项工作是从2014年开始的,两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以前,市民是没有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的观念,喜欢开到大路中间,经过整治之后,此类情况明显改善,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田毅杰坦言,“现在开错道的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除此之外,交警部门对组装的电动车也是依法扣车,以及专门派民警去岱山技校等地进行教育宣传。“交通安全需要每个人共同来维护,交通法规是每个驾驶者应当遵守的,开展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是为了规范驾驶者的行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违规违章。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伊丽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