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摊贩们,请别占道经营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1月20日 22:3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高亭城区部分主干道、路口、小区门口都有流动水果摊,占用非机动车道或十字路口拐角,摊主开喇叭吆喝,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给人带来不少烦恼。”前不久,有网友在岱山论坛(官方)发帖抱怨。

  近年来,群岛新区效益持续发酵,城市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外来人口频繁流动,导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流动摊贩乱摆摊,不仅影响路面交通,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流动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加强路面巡查频率,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早夜间综合整治行动。

  带来安全隐患

  近日,记者在沿港西路、人民路、康健路等县内主干道进行观察发现,各大路口、小区门前都聚集着不少流动水果摊,中午11时许,在长河路和和谐路路口并排聚集了两个水果摊。“今天两个摊点可不算多。”附近小区居民韩女士说,有时候在这个路口上能聚集四五个流动摊点,占用了整个路口的拐角。“这些摊主都喜欢占用十字路口的拐角,本身路口车多人多就比较危险,这样一来,安全隐患就更大了。”韩女士告诉记者,只要有几位市民同时停下来买水果,非机动车道就会被占去一半,原本不宽的车道就变得更加狭窄了。当天在摊点前面驻足约15分钟,记者数了一下,有十多名市民停在了这两家摊点前面挑选水果。正在挑选西瓜的王女士说,这些水果摊卖的水果都是摊主自己种的,不仅新鲜,价格也较便宜,她经常在这些摊点上买。

  城管部门严查流动摊贩

  近日上午7时40分左右,当执法队员巡逻到和谐路和人民路路口时,摊贩梅某停放着电动三轮车正在进行西瓜、杨梅等水果销售。经查,梅某其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经营水果的行为未取得任何的相关批准文件,执法人员随后暂扣当事人的电动三轮车和车上的物品。同时,对当事人梅某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作出罚款人民币壹佰元的行政处罚。

  不仅仅是流动水果摊多,烧烤、龙虾等夜宵摊也渐渐多了起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确保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除日常整治水果摊等无证流动摊贩外,还实施加强路面巡查频率,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早夜间综合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马路市场,严厉打击水果机动车、夜宵摊等无照经营和夜宵店跨门经营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流动摊专项整治中,暂扣物品96起,完成一般案子7起(均为无照经营),简易案子13起,共处罚款1140元。

  不少摊主仍在“打游击”执法过程中,路政人员对摊贩进行了教育,告知其路边设摊的危害,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摊贩服从管理,自动将摊位收起。“这些水果摊的流动性很大,有不少摊主与执法人员‘打游击’,增加了执法监管工作难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大都是骑着三轮电动车或推车销售,有时候摊主看到巡逻车过来,将水果用布一盖,快速骑着或推着车走了,“等执法人员走了后,又掉头回来继续摆摊。”“对此,我们延长了上下班时间,每天都是早上5点上班,晚上10点后才下班。”该负责人说,虽然这些摊点为附近的市民提供了一定的方便,但占道经营是坚决不允许的。该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将持续强化路面巡查,一旦发现有乱设摊点现象就立即制止,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王婷婷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