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网吧老板为抢生意当“黑客”
岱山警方成功破获全市首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1月20日 22: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午1点到2点,晚上8点到9点之间,网络就卡,网吧100多台电脑全部断网瘫痪,根本没法做生意。”7月11日,岱山县衢山镇某网吧老板周某到岱山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的网吧频繁遭到“黑客”攻击。经过侦查,近日岱山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而出人意料地是,李某自己居然也是一名网吧老板。之所以攻击周某的网吧,其意图也不言而喻。

  一到人多的时候就断网

  今年1月份,周某在衢山开了一家网吧,由于设备新、环境好,开张以来生意一直不错。但最近,生意却开始一落千丈。周某称,从7月2日起,每天一到上网黄金时段,网吧就会遭遇外部网络攻击,网速奇慢,甚至断网,这种状况有时持续几十分钟,有时竟长达几个小时,根本没办法正常营业。对此,周某头疼不已,找电信公司投诉,电信公司检查后,给网吧更换了IP地址,可并不管用。无奈之下,周某更换路由器、安装新平台,花大价钱找杭州的网络公司前来维修,总算可以正常上网了。但好景不长,仅仅过了一天,网吧就又遭到了攻击。

  唯独这一家被攻击

  其实,周某的网吧在1月份开业初期就被攻击过,后来在5月份又被攻击了几次。“5月份被攻击时,我打听到其他网吧也有断网现象发生。后来电信公司检修后发现,是因为我的网吧受到的攻击太过厉害影响到其他网吧。电信公司把我的网吧总线拔了,其他网吧就恢复了正常。”周某认为这明显是有预谋、有针对性的破坏行为。但由于这几次攻击持续的时间并没有很久,他请了人检修过后,就没有特别在意。没想到7月以来,对方变本加厉。周某自问自己平日里并没有得罪什么人,只有和其他网吧存在竞争利益冲突,而且这个攻击者相当了解网吧经营规律,周某怀疑这是他的竞争对手在搞鬼。为了揪出幕后黑手,周某向警方报了案。

  曾经网管下黑手

  接报后,岱山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提取了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和调查,种种线索指向周某曾经的网管、同时也是另一家网吧的老板李某。

  对于李某,周某印象深刻。李某不仅自己是一家网吧的老板,而且身兼数个网吧的维护员,是个相当能干的人。周某此前就认识了这个业内认可的技术好手。网吧开业之初,周某还想过拉李某入股,但李某一直没有同意,只是在周某的网吧当了网管。做了两个多月以后,他就以业务繁忙为由辞掉了周某网吧里的工作。

  原来,周某网吧的开张,对李某的网吧是个不小的冲击。周某网吧就开在李某网吧的楼下,直接影响了李某的生意,从那时起李某就看周某不顺眼。在周某网吧当网管期间,看着周某生意蒸蒸日上,李某心生嫉妒。5月,李某关闭自己的网吧,和其他几位网吧老板合并重组。而一直不肯入股的周某就成了李某的眼中钉、肉中刺。久而久之,他便动了邪恶的念头。

  他承认,这一切就是他干的。据李某供述,他通过网上购买相关服务,于6月至8月期间频繁操作向周某的网吧实施瞬时网络大流量数据攻击,致使周某网吧网络瘫痪,无法正常营业。目前,李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刑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通讯员 徐霜霜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