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多部门联合执法 保大桥建设安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2月6日 09: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3日,县海事处执法艇、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艇、县交通运输局(港航分局)执法艇开赴花鼓山习惯性航路(水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介绍,此次联合执法区域为鱼山至双合间禁航海域,执法对象主要以驶入禁航警戒区域的60马力以下小型作业渔船、休闲及帆涨网等各类渔船,客运船舶、货运船舶、施工船舶,个体经营船舶、“三无”船舶为主,而各类项目相关施工船只需悬挂相应的旗帜,可在禁航区域内航行、作业。

  目前,鱼山大桥施工栈桥铺设已经全面展开,海上段已搭设完成施工栈桥四、五公里,在此节点,栈桥施工的安全和渔船的安全尤为重要。“前期鱼山大桥施工单位已安排五艘警戒艇,对花鼓山习惯性航路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警戒,目前,仍有部分违规渔船、小货船进出警戒区域,存在安全隐患。”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夏华明介绍道。

  为保证鱼山大桥施工安全和渔船安全,以及保障大桥施工的总体进度,县政府成立集中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县征迁指挥部、鱼山现场指挥部、县交通运输局(舟山市港航管理局岱山分局)、岱山海事处、县海洋与渔业局、县边防大队、衢山镇人民政府、岱西镇人民政府、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建设工程指挥部、浙江交工集团鱼山大桥项目经理部等抽调专职人员组成,并安排执法艇对禁航区域不间断巡航,实行24小时值班警戒和监控。

  执法中,中国渔政33129艇主要游弋于禁航区域范围以北海域,向南穿插;港航巡1107以禁航区域范围以南为主,向北穿插;海巡07342艇、港航巡1105艇则在禁航区域范围内进行巡查执法,对进出警戒航道的渔船进行劝离。

  据了解,鱼山大桥施工水域警戒区是从9月25日开始全面封航,目前鱼山大桥施工栈桥铺设已经进入关键时段,预计12月底搭设完成。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自2016年12月3日起至2016年12月9日结束,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对鱼山大桥施工单位落实警戒工作进行监督,同时,对禁航警戒区域加强监管,规范管理各类船舶绕道安全航行,确保鱼山大桥工程建设安全、顺利推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刘楠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