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争做服务地方发展的“计量排头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2月6日 09: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交二航秀山大桥项目、鱼山岛围垦项目……随着我县一系列重点项目的推进,我县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而在这些重点项目推进的背后,少不了计量技术帮扶的支撑。今年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深挖服务潜能,下足服务功夫,做到提前介入,主动为县重点项目工程提供“保驾护航”,获得企业好评。

  主动服务了解企业所需

  重点项目不仅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而且涉及数量、种类繁杂的高、精、尖设备和材料,均为计量检定、校准和工程材料检验等项目实施的重点对象。

  针对新形势和新特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根据“提前介入,服务先行”的策略,多次深入偏远海岛,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面对面与各标段的工程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计量需求,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各项检定任务,落实好具体细节安排,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快捷的技术服务,保证工程施工能顺利实施。

  “只有主动深入基层,多去企业、项目工地,问需于民,才能真正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所需。”该所所长郑明介绍道,该所检定人员多次深入偏远海岛,如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指挥部,了解项目建设中涉及的各项计量检定、校准等需求,找准服务的切入点,提前介入。

  靠前服务解决企业所难

  “多年服务经验总结起来,最重要的就是急企业所急,及时帮助解决各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难题。”郑明说,该所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保证工程计量标准。

  在某扩建工程项目开工过程中,商品混凝土起着基础性的作用,而混凝土配料秤的计量准确又决定着施工的质量。

  为抓牢商品混凝土的质量,消除安全隐患,该所检定人员牺牲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对该工程所使用的混凝土配料秤进行检定。但在检定过程中,发现数据漂移问题。“多次检定后,仍无法满足技术要求,这种情况下是不允许进行生产的,为确保施工进度,我们检定人员及时联系设备生产厂家,又进行了多次调试。”郑明介绍,因为现在的设备使用的是编程技术,调试过程较为复杂,但好在最终达到了检定要求,保证了施工单位的正常使用。

  此外,该所还主动为鱼山绿色石化基地5家建设施工单位选型配置工程实验室仪器设备,解决计量器具检定事宜;积极联系市质检院对项目使用的13台汽车地中衡进行检定,并对其中3台存在计量偏差的汽车地中衡进行调整。

  该所还不断简化检定服务流程,提速检定服务时间,采用提前预约方式,上门服务。目前已为秀山大桥项目和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检定计量器具47台(件)。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伊丽 通讯员 陈俏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