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有了归属感更愿留下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2月15日 16: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上期二版报道:县总工会、金海重工(舟山)设计研究院于近日举办2016“相约岱山岛”青年职工联谊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搭建单身青年职工交友平台,助力我县留才工作。

  文中一位参加联谊的外地年轻人谈到个人愿望时,表示想在岱山安家落户,希望通过参加这类联谊活动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这虽然只是其个人想法,但有一定的代表性。

  这些年,以船舶业为代表的临港经济快速发展,在带动本地人就业的同时,也吸引了相当数量的外来人员,其中不乏具有一定专业知识背景的人才以及从相关院校毕业后直接来岱的,为我县临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着力量。但作为传统制造业的船舶业,工作条件相对艰苦,个人事业发展空间有限的现实,也使得年轻人才较易流失。当然,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人才自由流动,自主选择发展方向都是极为正常的现象,而对于企业和地方来说,所能做的只有尽可能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留人先留心,心留下来了,人才愿意留下来,归属感强了,才会把这里当做家。

  这不仅是对企业的归属感,还有对本地社会的归属感。一个地方的经济要展现活力,除了经济本身的因素外,还要有海纳百川的开放气度,国内外经济实力雄厚的城市无一不是如此。

  我县在“十三五”时期提出要推动传统工业向智能化、高端化化方向转变,要培育海洋新能源产业,这些都是需要汇聚各方的人才和智慧,而不只是局限于本地。经济发展要实现新跨越,离不开一个开放的、包容的、有亲和力的社会环境,要让新岱山人真正意义上对海岛有认同感和归属感。不管是企业还是人才,只要是来到岱山,就是属于这里的,就是这里的企业、这里的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