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擘画“宜居岱山”新蓝图
高亭镇大峧山村,入选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至此,我县入选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队伍增至10个。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2月19日 15: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走进东沙镇小宫门村,宽阔整洁的农场道路、栽满瓜果蔬菜的开心农场、错落有致的白底蓝线建筑,犹如一幅田园风光画。小宫门村是我县首批创建并通过验收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值得可喜的是,近日,高亭镇大峧山村也入选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至此,我县入选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队伍增至10个。

  大峧山村自今年8月申报以后,通过村(社区)申报、乡镇审核及县住建局现场踏勘、市住建局复核等程序,根据示范村建设相关要求,最终择优确定了推荐申报对象。

  据介绍,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生态美、家园美,宜居宜业的村庄。

  自2012年起,我县开始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创建工作。创建至今,我县共有10个村被列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试点。其中,东沙镇小宫门村、岱东镇上船跳村、高亭镇石马岙村、岱西镇林家村以及秀山乡秀东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已通过省级验收。“一条长800米、均宽4.5米的特色石板路出现在村内主干道上,将双合村‘石’元素充分凸显,巧妙地融合石文化的韵味。此外,一幢崭新的文化综合楼拔地而起,主体部分已基本成型;一个文化主题公园也已建设完成。”自2015年3月份被确定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试点村以来,岱西镇双合村便积极谋划,从村容村貌改善、农村发展前景、特色文化发掘等方面逐步推进示范村建设。目前,双合村内各特色节点、基础设施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以原生态的村落为载体,以石文化和渔文化为特色,将生态、文化、产业相融合。”双合村相关负责人说,目的是把双合村打造为集生态旅游、休闲渔业、养生度假相为一体的特色精品渔农村,让农户从新村建设得到更多实惠。“美丽队伍”在不断扩大,村庄环境也在不断改善,村民们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创建工作带来的益处。县住建局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近年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成效日益显现,我县各乡镇(村)的创建热情持续高涨。“目前,衢山镇凉峙村、岱西镇双合村、岱东镇磨心村、长涂镇倭井潭村正在积极全面建设中,以实际行动来迎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的验收工作。”该负责人说,同时,县住建局将重点协同高亭镇完成大峧山村的建设规划的编制和评审工作,确保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我县“十三五”良好开局打好“生态牌”。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董峥珂 金超 刘宾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