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社区和谐需要更多好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6年12月29日 08: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24日三版报道了竹屿社区有一支老娘舅调解队,常年调解邻里纠纷,今年就化解邻里纠纷上百起,记录在案的就达90多起。

  现在人们的居住环境跟过去可大不相同,上百户人家都住在同一个小区里,看上去都离的很近,但人情味和过去相比可就淡多了,邻居之间的交流也相对减少,有些楼上楼下都住了好几年不认识也是常事,没什么事还好,要是遇上了诸如水管渗漏这类的事情,楼下人家找上来理论几句,态度好点还好商量,要是言语不和,或许还真能引来一场矛盾。

  这类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还真不少见,大部分都是些小事,但这些小事也常常搞得人心烦意乱,比如楼上晾“雨衣”、楼道里堆放杂物、车辆乱停乱放等这些事,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却不能小视。

  人们常说家是温馨的港湾,如果这个港湾周围经常被堵塞,到处都显得杂乱无章,这样的居住环境还会觉得温馨吗?

  形成这些邻里纠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很难从道德层面对某些住户的行为加以评判,这中间或许是由生活习惯引起的,也有些是贪图省事,还有的就是非人为因素,总之把这些邻里之间的矛盾放到一块儿,难以有一个统一的认识和标准,大家还是要奔着和谐为上的态度来解决,相互之间多一份理解和谦让。

  当然,作为一个社区大家庭,必须要有更多的好人站出来,说公道话、办公道事,为社区和谐尽一份力,毕竟这个社会还是需要有更多的榜样,比如像老娘舅调解队以及由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巡逻队等,一个社区里的热心肠多了,好人多了,榜样多了,才会多一份理解、多一点和谐。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